他们手捧荣休纪念章告别警营
2018-11-2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拿着纪念章来个自拍 记者史伟 通讯员应后威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杨槐柳)11月29日,武汉市公安局举行隆重的民警光荣退休仪式,45名退休民警代表接过荣休纪念章,光荣退休。身穿制服,肩披绶带,再次唱响《人民警察之歌》,数十载从警岁月一幕幕再现眼前,花白头发的退休民警眼里闪着泪光。
  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干部处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公安机关有408名民警告别警营,从警生涯划上圆满句号。此次退休的民警全部在1980年前后参警、见证了改革开放并参与武汉公安自身发展的浪潮。


  记者史伟 通讯员应后威 摄
  为此,市公安局举行隆重的民警退休仪式,还首次专门为退休民警颁授荣休纪念章,荣休纪念章由湖北省公安厅制作,以体现对传统的尊重、对职业的尊重、对坚守的尊重。
  长江日报记者在仪式现场了解到,今年退休的民警,有些是侦查破案的高手,参与过全市重大案件的侦破;有些是监管场所的老兵,在高墙铁门内坚守了一辈子;有些是江城水域的守护神,在“两江四岸”维护平安数十载;也有的扎根基层派出所,常年从事基层打防工作;还有的从事技术支撑,是默默在幕后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既是武汉公安历程的见证者,也是武汉公安成果的书写者,他们始终恪守信仰、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不负重托,无私奉献、不辱使命,把自己最美好的岁月奉献给了武汉公安事业。


  退休民警展示“荣休纪念章” 记者史伟 通讯员应后威 摄
  “曾经是驰骋沙场的骁勇战将,现在是平安武汉建设的宝贵智囊,曾经是警队中一道道亮丽的彩虹,如今是天幕上那抹最美最美的夕阳……”依依不舍的战友专门作诗《夕阳颂》赠送给退休的战友。
  武汉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为退休民警代表颁授荣休纪念章,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把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的总要求进一步具体化、常态化。
  【编辑:朱艳琳】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