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武汉公交司机李福斌上榜
2018-11-30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李福斌。文明办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30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何劲)11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武汉市公交司机李福斌28年默默奉献,热心帮助同事和弱势乘客,入选“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好人。至此,武汉市“中国好人”增至87位。
  49岁的李福斌是武汉市公交集团三公司741/780路班组长,他28年如一日,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热心帮助弱势乘客。
  741路沿线有一些残疾人工厂、学校和残疾人较为集中的社区。李福斌想出了一个给残疾人找座位的简单方法,制作“爱心卡”。没多久,这个方法在741路普及开来,“爱心卡”成为了741路的靓丽名片。
  服务残疾乘客的过程中,李福斌萌生了去乘客家中看看的想法。2004年,李福斌来到位于古田二路李红超、郑策两位生活困难的残疾乘客家里,被他们乐观向上的精神打动,当即和这两个家庭结成帮扶对子。从此,他的生活中多了几个“亲戚”。逢年过节,李福斌都会买礼品上门看望。
  助残的同时,李福斌积极帮助其他弱势群体。2008年至今,他累计拿出3.5万元资助5名贫困学生完成中学学业并考入大学,现在,正资助通山一中的一名贫困生。2009年至今,他共义务献全血3次1200毫升、成分献血97次20600毫升,分别荣获2011-2012年度、2014-2015年度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总部、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奖金奖”。
  【编辑:金鑫】
  (作者:汪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