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武汉有家超市米面油打对折,原因竟是……︱早安武汉
2018-12-02 08:41:00 来源:


  超市的一角摆放着
  超级优惠的商品
  麦芯粉原价12.7元,现在6.9元
  一级压榨葵花籽油5升装56.8元
  这可不是超市的年底促销
  而是专为爱心人士
  开辟捐赠通道的“食物银行”
  “食物银行”即“Food Bank”,是欧美非常盛行的公益项目,鼓励民众为弱势人群购买爱心食物,通过公益组织送至所需人群。


  昨天,在家乐福后湖店内,三楼收银台处,不少志愿者在为消费者讲解“食物银行”的由来。
  今年,家乐福湖北区将在武汉市的5家门店与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合作。市民可将家中闲置食品送至家乐福服务台捐赠,如大米、食用油、罐头食品等不易变质食品。
  此外,家乐福还开设慈善展位,提供米、面、油、罐头等多款折扣商品,供热心市民们前来购买作捐赠用。


  在这片爱心专区,摆放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预包装食品,价格比双11还便宜。当然,这些价格主要是为了鼓励“爱心购物”。
  许多前来购物的市民,都在食物银行“开户”。地上的篮子里装满了食用油、大米、预包装蛋糕等,目测已募集到了上百斤的食物。
  现场看到,一对年轻夫妻了解讯息后,立即将自家采购的面粉,分出了一袋,放在爱心篮子里;一个带着小孩的家庭,直接在爱心专区扫码买下食用油……


  据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人士介绍,去年,在家乐福,短短两天时间,募集到了300公斤的食物,送到了精准扶贫的对象家中。
  今年的活动结束后 ,所有爱心物资将送到“精准扶贫”村之一的江夏区舒安街瓦窑村和汉阳区琴断口街道社区去。受助群体包括瓦窑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以及琴断口街的留守老人。
  今天“食物银行”还将持续一天,期待大家献出爱心。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孙珺
  ◇ 进博会期间,武汉企业签下大额采购订单。眼下,这些新引进的商品正陆续进入武汉超市:号称世界上最好吃的火腿、加拿大枫糖、芥籽油……武汉市民的接受度很高。


  制图 张莉
  ◇ 今天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交管部门盘点:今年,湖北这十大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最多。
  ◇ 国内油价迎来“三连跌”,重回“6元时代”。在该轮降价基础上,武汉中石化、中石油旗下加油站同时开启周末让利,在挂牌价基础上再降0.3-1元/升。


  ◇ 由武汉的大学生团队设计创作的月湖风景区手绘地图,已经新鲜出炉。即日起,游客可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免费取阅。


  记者张宁 摄
  ◇ 最美武汉人:32年开公交服务市民,最近5年昼夜颠倒,驾驶703路夜行公交的老司机王保安,昨日早晨6时,在安全运营最后一班之后,退休了!同事们在终点站高举手机电筒迎接他:您在黑夜里辛苦了5年,今天要让您的世界星光灿烂!
  ◇ 来汉出差的项先生坐出租车回酒店,将行李箱落在后备厢中,第二天才发现。箱中装着价值10万余元的设备,马上就要用,的哥何伟专程开私家车往返52公里,及时送还。
  ◇ 11月30日,杨泗港码头施工废弃场地,一名79岁老人翻越围栏时摔倒,身上多处骨折。幸好正在附近的大四学生小谢发现后,拔打了报警电话,老人被安全救出。


  ◇ 昨日,首届Z-HACK算法创新大赛在武汉卓尔宇航产业园区举行,全球年轻算法精英汇聚于此,几乎所有国内知名IT企业都在武汉设有技术研究院。


  ◇ 昨天,北京至雄安新区铁路雄安站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未来,该站可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半小时交通圈。
  ◇ 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去世,享年94岁。老布什曾多次访华,畅游过三峡,到过武汉。
  ◇ 2019年元旦假期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共3天。元旦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已于昨日开售,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


  ◇ 山东一起公交车司乘冲突案一审判决,因抢夺公交司机方向盘,导致车辆脱离正常行驶道路,被告人周某某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 近日,浙江省高考英语科目部分题目加权赋分受到部分学生及家长质疑,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昨日,浙江省政府成立调查组,对高考英语加权赋分进行调查。
  ◇ 有网友称,绵阳一中强制住校生每周饭卡消费须超60元,未满60元将被谈话甚至记过。校长称是为防止学生购买外面三无产品,但没有强制规定。目前,绵阳教体局已介入调查。


  新华社 图
  ◇ 昨日,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他详细解释了两项重大改革设想,称“建立教练员运动员双向选择机制以及成立运动员委员会”都是为了把“让运动员成为中心”这句话真正落在实处。
  ◇ 我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一种在亚热带地区生存的蜘蛛,有着哺乳和抚育后代行为,乳汁蛋白含量是牛奶4倍。这是人类首次发现具有哺乳和抚育后代行为的无脊椎动物。
  ◇ 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宣布:中国球员于德陆和曹宇鹏因打假球,分别被禁赛10年9个月和6年。


  武汉理工大余家头校区,银杏落叶铺成金色地毯 记者杨涛 摄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武汉将迎来一轮降雨,随着冷空气到来,气温也有所下降。由于昨天雨水较弱,今早雾霾天气仍将继续。明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到达湖北,北风增强到4到5级,阵风可达6到8级,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局部有霾,11℃~15℃,偏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9℃~14℃,偏北风2到3级转4到5级,阵风6到7级。




  网红主播在武汉服装市场里直播 记者龚萍 摄
  电商时代快速发展,催生网红直播带货业务迅猛崛起。昨日,包括大英子在内的50位当红主播来汉开启“疯狂扫货”模式,在汉口北的各大市场,为粉丝推荐高性价比的商品,导流线上客源。


  坚定的信念是获取成功的动力。在困难面前,如果我们能在众人都放弃时再多坚持一秒,那么,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早安!
  【编辑:祝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