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父母催婚,大龄青年在武汉地铁幸福角主动出击寻爱
2018-12-02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日讯(记者潘璐)进入十二月,2018年进入了尾声。对于大龄青年来说,十二月来了,过年还远吗?作为单身人士,可以想见将会面临父母亲朋新一轮的催婚。既然如此,何不主动出击,去扩大交友圈,寻求自己的幸福呢?2日,十二位单身男女齐聚地铁幸福角,谈谈自己单身面临的各种压力。


  2日,十二位单身男女齐聚武汉地铁幸福角,谈谈自己单身面临的各种压力
  单身理由五花八门
  本次来地铁幸福角的单身男士年龄多在30岁以上。“可能男人醒悟比较晚吧,28岁,是的,28岁才觉得需要找个人共度一生。”阮先生的这个说法得到大部分在场男士的赞同。
  “主要是刚刚在武汉安定下来,下一步就是立业吧。结束了北上广深的打拼,离父母近能就近照顾,是父母和孩子的福气。”在外地工作了七年,刚回武汉不到一年的工程师黄先生说。
  男士是醒悟太晚,女士单身的理由则更多。内向、宅、个子太高、学历太高、对爱情谨慎、圈子窄,不管是“优秀”还是“内秀”,都是单身的障碍。这是女士的自我认知。


  2日,十二位单身男女齐聚武汉地铁幸福角,谈谈自己单身面临的各种压力
  相亲总是“见光死”
  刘先生是一位期刊编辑,32岁的他表示:“总觉得自己还蛮受欢迎,可是相亲见面一次之后,没有一个交往超过一个月,就没有了下文。”刘先生表示,他的父母是真心着急,2018年,几乎每个月都能给他安排一次相亲,每次都是不了了之。他和父母同样困惑,从频繁的相亲来看,自己挺有“市场”,大受欢迎,可怎么就是“见光死”呢。
  长江日报记者问在座同样相亲过不少次的男士,他们都有同样的困惑,尬聊之后不了了之,见面之后没有下文。女士则表示,最讨厌和相亲男互加微信之后尬聊。这种时候,不妨尽快约出来坐坐、谈谈。因为“一个人在网络和现实中,可能给你的印象截然不同。”硕士研究生吕小姐说。
  “最怕相亲男士在网上说一句‘忙’,然后十天半个月就没有了音信。也许你是真忙,但请让我知道你具体有多忙,忙到什么时候才有空见我。说白了,表现诚意最重要。”做会计的陈小姐补充。
  大龄更需要勇气
  为什么相亲见面总是没有下文,是今天到场男女士的共同困惑。在几位男士看来,他们绝对不属于沉闷的男生。有的喜欢运动,有的热爱户外活动,有的喜欢摄影,还有的做得一手好菜。刚被妈妈骗回老家相亲的设计师姬先生说:“总觉得现代社会里,去爱上一个女孩子挺难的。”“约出来一次,第二次就不想出来了。”黄先生说。
  在场女士表示,既然走进相亲市场,女孩就不会那么梦幻,会务实一点。对自己心仪的男孩,会有“暗示”鼓励他再接再厉,是男士们太迟钝没有get到这些暗示。
  女孩很讨厌一周一会,觉得这样就是男士对自己不上心。在场男士恍然大悟,原来是约会频率让女孩看不到诚意。
  看来,要进入恋爱,需要修炼的东西还很多,通过本次地铁幸福角,男士和女士敞开心扉聊天,互相“纠错”,有助于大家端正思想,在相亲道路上走得更稳当和平坦一点。
  【编辑:付豪】
  (作者:潘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