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携号转网启用新流程,发送短信即可完成查询和申请
2018-12-0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日讯(记者张维纳)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五省(市)12月1日起,推出携号转网新业务受理流程,用户可发送短信进行携转资格查询。
  据悉,包括湖北在内的五省(市)手机用户可通过短信在线查询携转资格,即短信编辑CC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同时通过发送短信指令“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用户是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随后将收到授权码。申请成功后,用户凭借授权码再到对应的运营商营业厅办理入网。
  武汉移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推出的新流程主要简化了两大步骤,一是不再需要到营业厅查询是否符合携转条件,缩短了等待和办理时间;二是满足条件后不用跑营业厅开具携转单,而是直接凭借短信授权码到营业厅即可办理。
  【编辑:刘思】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