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口太好可能是病,男子吃了火锅吃夜宵患急性肠炎又拉又吐
2018-12-03 18:1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日讯(记者毛茵)近日,武汉的小刘约了一帮朋友出去吃火锅喝酒,吃完又到路边摊宵夜。结果凌晨刚回家就开始又拉又吐,就医后被诊断为急性肠炎。
  小刘属于典型的嘴馋一族。即使肚子不饿,但见到吃的就管不住嘴;隔天不到外面吃点重口味的就像没吃饱,朋友们都羡慕他胃口好“有福气”。
  不过消化专家则表示,嘴馋、“胃口好”,有时可能是疾病所致,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糖尿病、下丘脑综合征等。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消化内科晏维副主任医师称,暴饮暴食容易引起急性胰腺炎,胆囊炎、溃疡穿孔的病人也较多。此外,每到寒冬,消化内科的肝硬化患者食管胃底静脉破裂大出血也明显增多。这是由于冬季气温低、人体出汗少,血液黏稠度增加,肝硬化患者体内这颗“定时炸弹”有可能随时引爆,出现症状后一定要及时治疗。
  晏维医生提醒,吃得过饱所带来的直接危害就是胃肠道负担加重,消化不良,还容易“撑”出多种疾病:肥胖、糖尿病、急性胰腺炎、老年痴呆、肾病等。
  人们常说吃饭要吃“七成饱”是什么标准?晏维解释,胃里还没觉得满,但对食物的热情已有所下降,主动进食的速度也明显变慢,但习惯性地还想多吃。这个时候,最好把食物撤走,你也很快就忘记吃东西。如果吃饭时间相对规律、固定,这顿吃了七分饱,第二餐之前是不会提前饥饿的。
  【编辑:符樱】
  (作者:毛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