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美食节3200份菜一小时售罄,“学生大厨”现场炫技豆腐切丝
2018-12-04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4日讯闪电泡芙、红糖糯米藕、关东煮鱼圆......46个种类、3200多份菜品,一小时内火热售罄。12月4日,武汉商学院美食技能节暨首届饮食文化论坛现场火爆,“学生大厨”们刚把菜品端上桌,便遭到现场食客的“哄抢”,许多菜品不得不现场加紧赶制。

“太快了吧,我刚来就没有了!”

该校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2017级西餐二班制作推出的100份“闪电泡芙”上桌不到5分钟被抢售一空,甚至正在赶制的泡芙也被提前预定了。这道一开场就引人注目的泡芙甜点选用白巧克力做底层,中间放置新鲜烘焙的泡芙,上淋特制酱料后撒上坚果和水果,味道鲜甜不腻。

“20份闪电泡芙的整体制作需要一个半小时,其中烘烤就需要40分钟。”制作人孙琴箫说,“好多人过来问还有没有泡芙,听说没有了都很失望。这么受欢迎我们也没想到。”

美食节现场热闹非凡。记者黄琪摄

美食节现场吸引了数千人参加,技能展示台也热闹非凡,学生柏玉制作的西瓜雕刻作品“繁花似锦”,刀法纤细流畅,疏朗分明,吸引了不少师生和附近居民观看。一位同学现场制作“文思豆腐”,豆腐丝细而不断,洒在一碗清水中,丝丝分明,纹理清晰。“快看,这豆腐丝切的比粉丝还细啊!”现场观众忍不住惊叹。

据介绍,每个展台的食物都由学生制作,学院出经费让学生自己购买食材,目的是让烹饪专业的学子有一次“练兵”的机会。为了办好本次美食节,该校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200余名学生从半个月前就开始了准备工作,选食材、拼工艺、造亮点。本次亮相美食节的菜品涵盖中餐、西点、面点、饮料等菜品。在设计上除了考虑制作工艺、干净卫生等因素,也关注了营养搭配、技术保鲜。

今年,该校美食节还展示了魔芋热干面、红袍豆腐圆等由师生共同研发制作的菜品,以及特色楚菜“沔阳三道茶”。(记者黄琪 通讯员马宁 万宇 汪瑞瑶)

【编辑:叶子】

(作者:黄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