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揽客非法营运,“黑车”被罚3000元
2018-12-04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4日讯近日,一辆鄂H开头的私家车在汉口火车站周边私自揽客,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车内还有通过微信群招揽来的两名乘客。12月4日,司机龚某到江汉城管执法大队交通运输中队缴纳了3000元罚款。

执法人员查处非法营运的黑车 (江汉城管 供图)

近日,多名市民反映,在汉口火车站附近,长期有“黑车”停靠揽客。11月28日,江汉城管执法大队交通运输中队安排多名队员,在该区域及周边进行巡查执法。16时许,执法人员发现一辆鄂H开头的京山牌照别克车正在上客,而且车内已经坐了两人。

执法人员觉得可疑,上前询问,司机龚某解释正在等朋友一起回家,有些闪烁其词。执法队员便将车内两人和司机分开询问。经调查,司机龚某是在一个微信群内与两名乘客联系的,与两人商议好,每人交点油费,可送到京山。龚某本来打算,再等两个人,座位坐满就开车,但没想到被城管查处。

交通运输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湖北省道路运输条例》相关法律法规,该司机既没有从业资格证,车辆也没有相关运输资格证。执法队员当场暂扣了车辆,并对司机下达相关执法文书,要求限期内到中队接受处罚。12月4日,龚某到交通运输中队缴纳3000元罚款。

执法人员介绍,该司机微信和QQ信息显示,网上存在多个类似的拼车群,司机在群内揽客拼车。但仅凭群内信息,是不能处罚的,必须要有乘客和当事司机交易的证据,才能认定非法营运。

城管提醒旅客,为保障出行安全,请乘坐正规营运的出租车辆,避免不必要的人身财产损害。(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胡军 宋建方)

【编辑:叶子】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