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盲童讲述《宪法》带来的变化,他夺得小学组特等奖
2018-12-04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4日讯 (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董缀文 李敏)12月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盲校获悉:在刚结束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该校盲童万语谦言的演讲获得全国总决赛小学组特等奖。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盲校了解到,就读四年级的万语谦言是全盲学生。他的演讲《一切都会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宪法》让他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受教育权”、“平等权”。盲童能够与普通学生一起参与“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本身就是宪法平等精神的完美诠释。

万语谦言在台上娓娓讲述自己平等参加各项活动的故事,他用实力证明了盲生在某些方面并不弱于正常学生。观众被他的演讲深深吸引,评委因感动而落泪。最终,他获得全国“学宪法讲宪法”小学组比赛特等奖,并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中小学生“晨读宪法”活动现场作现场展演。12月6日,他还将赴杭州开展宪法主题活动。(学校供图)

【编辑:叶子】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