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大波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汉,探讨公共空间营造
2018-12-04 20:2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4日讯 4日获悉,由联合国人居署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国际(武汉)场所营造周将于12月9日至13日在武汉举办,届时将聚集约400名世界知名专家、国内外城市代表,共同探讨场所营造的国际前沿理论、方式和方法,并对武汉市的场所营造进行实地考察和研讨。

由英文单词“PlaceMaking”翻译而来的“场所营造”一词,是指街道、广场、社区等公共空间的打造,“场所营造周”的核心是以公众参与为基础,探讨营造高质量公共空间的方式和方法。该活动至今已在全球成功举办四届,举办城市分别为底特律、匹兹堡、温哥华和阿姆斯特丹,此次是首次邀请中国城市举办,具有开创性意义。

2018国际(武汉)场所营造周主题为“重塑场所转型城市——营造美好公共空间”,并围绕“滨水地区”“历史街区”“社区营造”“健康人居”4个主题进行分论坛讨论。与会专家包括联合国人居署项目司司长及其他官员、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主席及高级专家团、美国公共空间项目机构及荷兰阿卡迪斯公司高级专家、国际城市代表、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及高校师生代表等。

专家们还将实地考察汉口江滩、青山江滩、东湖绿道等地,了解武汉场所营造的现状和特点。其中,12月11日下午,开展专家与市民的对话交流,知名规划师们将在昙华林考察并探讨历史街区场所营造,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特征集10位有一定英语基础,对规划有兴趣的市民,或昙华林的老街坊们前往参与。

报名方式:发送姓名、联系方式、个人基本介绍至邮箱tongdandan@wlsp.org.cn,联系人:13871322282 童丹丹。(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童丹丹 陶莎)

【编辑:祝洁】

(作者:王亚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