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力量”10个半月让滇南香蕉林变身国际会展中心
2018-12-04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4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杨爱国)4日,2018年第十八届中越(河口)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开幕,边贸会所在的河口国际会展中心由在汉央企中国一冶承建,成为当地的新地标。会展中心分为中国馆和越南馆,设有14个展区和1220个展位,吸引了近600家中越企业参加。

10个半月前,河口国际会展中心原址上还是一片茂密的香蕉林。中国一冶的建设者一天也不耽误和懈怠,仅用10个半月就完成了18个月的工程量。

  原址上的香蕉林 中国一冶提供

  新建的河口国际会展中心 中国一冶提供

为进一步提升边贸会的规模和影响力,红河州政府拟在河口县新建造一座4.5万平方米的大型钢结构展览建筑。中国一冶顺利中标,并于今年1月15日开工。

中国一冶河口项目部负责人潘晓龙介绍,这是一个“五难”工程:工程量大、工期紧张、安全系数低、交通运输不便、气候恶劣,都是要直接面对的困难。

河口县是边境地区,工业化程度低,建筑物资匮乏,施工材料都要从406公里外的昆明和168公里外的蒙自市采购和调运,当地还有长达5个月的雨季和8个月高温气候,均是建筑业的大敌。“若考虑这些因素,会展中心项目的常规建设周期应为18个月。”潘晓龙说,但为了保证边贸会如期举办,工期必须压缩到10个多月。

经过连续奋战,河口国际会展中心完成钢结构1.1万吨、混凝土浇筑7万立方米、土方回填120万立方米,保证了边贸会的如期召开。

【编辑:祝洁】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