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美卫生计生志愿者:他献血14年,跪地救患儿获千万网友点赞
2018-12-05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4日讯(记者罗岚 通讯员陈莉)救死扶伤是他们的神圣使命、技艺高超是他们的专业利器,他们是武汉广大志愿者中最有战斗力的群体之一。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武汉市“卫”爱同行——最美卫生计生志愿者现已评选揭晓,武汉市中心医院“诊间课堂”志愿服务等获得全市卫生计生“十佳最好志愿服务项目”;武汉市计划生育协会“御太极互助养生”志愿服务获得全市卫生计生“十佳最佳志愿服务团队”;武汉儿童医院戚畅等获得全市卫生计生“十佳最美志愿者”。
  本次评选由武汉市卫生计生委与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活动自今年11月21日启动以来,组织推荐、群众热议,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卫生计生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经专家严格评审结合群众投票,评委会公布终评结果。这些获奖者的事迹不仅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征,更是卫生计生志愿者们在危急中显身手、细节中见真情、小善中现大爱的真实写照。在他们当中,市中心医院志愿者团队利用患者候诊时间开设“诊间课堂”,涵盖20多个专科,线上线下服务13万余人次;市卫生计生志愿者团队向特殊家庭推广“御太极”互助养生活动,将健康养生与心理援助有机结合;武汉儿童医院戚畅医生坚持献血14年,他跪地紧急施救患儿的照片获千万网友点赞。
  “卫生健康行业担负防治疾病、维系生命、促进健康的神圣职责,他们是武汉打造‘志愿者之城’的生力军。” 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彭厚鹏介绍:我市较早在医疗卫生战线开展志愿服务,在职业化、常态化、规范化上下功夫,通过创设“组织无偿献血”“我为家人学急救”“健康教育五进”等志愿服务行动,涌现出了“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蔡常春、全国最美志愿者张勤等一批优秀志愿者。
  【编辑:符樱】  
  (作者:罗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