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急寻1.8万现金88万元存折主人 ,原来是80岁老人的毕生积蓄
2018-12-05 17: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5日讯 12月4日,一个黑色单肩包出现在武昌火车站安检口,无人认领。经清点,包内有现金1.8万元,存折金额88万元。站内广播紧急寻人,即将登上武昌至北京西列车的80岁杨爷爷赶来,激动地领回单肩包:这是我和老伴的毕生积蓄,谢谢你们!
  12月4日19点27分,武昌火车站“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工作人员陈淑红推着轮椅送完生病旅客上车后,在返回服务台的路上远远发现,安检口旁有一个黑色单肩包无人认领。
  陈淑红上前检查发现这个黑色的单肩包鼓鼓的,装了很多东西。她拿到“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和同事一起清点。单肩包内有现金1.8万余元,两本存折金额合计88万元,另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候车室值班员宋志坚立即通过对讲机告知广播室播放失物招领通知,将失物的大概信息第一时间扩散出去。
  19点20分,准备乘坐Z38次武昌到北京西的80岁老人杨爷爷,听到广播后小跑着前来“铁心楚韵580”服务台,焦急地说自己刚刚丢失了一个单肩包。
  经过陈淑红仔细核准、确认后,杨爷爷热泪盈眶地领回了单肩包。杨爷爷说:“这是我和老伴毕生的积蓄,谢谢你们帮我们护住了‘养老钱’。”
  记者了解到,高峰时,在武昌火车站及终到武昌火车站的列车上,平均每天可以发现40件遗失物品。目前,尚有400件遗失物品躺在遗失物品仓库,等候主人领取。
  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在武昌火车站遗失物品的旅客可以到车站“铁心楚韵580”服务台进行咨询,车站也将定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失物招领。同时,如果在终到武昌火车站的列车上遗失了行李物品,除了通过铁路客服电话12306查询外,旅客可通过新浪微博@武铁武昌火车站或拨打失物招领电话15717189990查找。(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陈俊 王雪飞)
  【编辑:祝洁】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