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将迎今冬第一场雪,武汉各公园已备好应对预案
2018-12-05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5日讯天气预报称本周末武汉将迎来今冬第一场雪,8日预计有中到大雪。目前,武汉各公园已备好雨雪天气应对预案。
  5日,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公园广场管理处下发通知,要求各公园管理机构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工作。
  长江日报记者从沙湖公园管理处获悉,该园园林科针对周末的雨雪天气,专门开会部署应对,发放了50斤装的工业盐50袋、1000个草垫,用于融冰和防滑。
  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遇到低温雨雪天气,园方会将不耐寒的花卉移进温棚,在园内增加警示牌。目前,2000个麻袋已准备好,必要时出动铲雪突击队。
  月湖风景区管理处已做好详尽的“防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应急预案”,包括备好防冻工业用盐、草垫、麻袋、手套等应急物资,主干道增加防滑提示牌,防止游客摔伤,协助游客及时撤离危险区域,加强与附近医院的联系以及时救治受伤游客等。
  小南湖公园要求绿化养护人员雪天随时注意樟树、丛竹、广玉兰等常绿树木积雪情况,及时打雪,防止积雪压断树木,造成安全事故。
  记者还了解到,解放公园、中山公园、龟山景区、菱角湖公园、后襄河公园、南湖幸福湾公园等市内多家公园都已备好预案,以应对武汉今冬的第一场雪。(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喻梦 张洁 胡云松 叶向东 刘思佳 罗倩 向丽华 程思露 吴蔚 陈琳)
  【编辑:祝洁】
  (作者:贺方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