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有礼”旗舰店开门迎客,游客可一站式选购百余文创商品
2018-12-05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5日讯在黄陂旅游,除了赏美景尝美食,还能买买买。今年4月,“木兰有礼”特色商品旗舰店在黄陂客运中心开门迎客,游客可一站式选购百余款文创商品。12月4日,“木兰旅游新地标”活动走进“木兰有礼”旗舰店,带你体验黄陂文化盛宴,感受黄陂人的好客之道。
  从汉口火车站出发,乘坐292路或295路公交车,即可直达黄陂客运中心。一走进客运中心,就能看到醒目的“木兰有礼”四个大字。“木兰有礼”旗舰店由武汉木兰文旅投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和国内顶级规划设计公司共同打造,围绕木兰文化、盘龙文化、二程文化、黎黄陂首义文化四大文化名片,构建了景秀木兰、鲜香木兰、星耀黄陂、手艺木兰、趣话黄陂、节庆黄陂、宗教木兰、红色黄陂八大主题系列旅游商品体系,旨在展示黄陂人文情怀。


  位于黄陂客运站的“木兰有礼”旗舰店 黄陂区旅游委供图
  在旗舰店展柜上,黄陂泥塑、黄陂铜锣、顺河毛笔等非遗产品精致无比,让人忍不住驻足仔细欣赏。印有“为你遮风挡雨”的雨衣、“木兰宝剑”U盘、“二程”马克杯、“随我上阵杀敌”笔记本以及印有黄陂方言“奇了冒”“刮气”的口罩、手机壳等文创产品被摆放在醒目位置,十分吸引眼球。“木兰有礼”旗舰店的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些实用型的文创商品深受游客喜爱,每到节假日,都有许多年轻游客进店选购,“‘木兰有礼’文创商品在黄鹤楼、园博园等市内景区也有销售点,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雨衣和口罩被游客一抢而空”。
  “木兰有礼”的美食是许多黄陂人儿时的记忆。木兰文旅投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里的黄陂三鲜、豆丝、手工糍粑,是黄陂当地三大传统特色名小吃,所需材料均取自当地纯天然食材,遵从传统古法技艺,繁复、讲究、精湛、细致。每到节假日,有不少当地人前来品尝这熟悉又怀旧的味道。
  如果游客想拥有个人专属的旅游产品,“木兰有礼”还可根据个人喜好定制礼品,比如手工泥塑、帽子、扇子、明信片、情侣衫等。
  刚刚游玩了木兰天池的市民章慧敏和朋友乘坐景区直通车,到黄陂客运中心转车回汉口。等车时,她们被卡通版的“花木兰”所吸引,走进“木兰有礼”旗舰店转了一圈,章慧敏说:“这些旅游商品精致实用,价格也不贵,我们来黄陂旅游后,可以带些礼物给家人,这是感情的纽带,也是文化的传播。”
  木兰文旅投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文化创意与经济发展碰撞交织的时代,“木兰有礼”将全方位实现旅游商品对木兰文化的全新演绎,深度挖掘,让束之于高阁的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带得走,让文化与情感融入大众生活。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黄陂一直吸引着省内外游客关注。2017年黄陂旅游人数达2085万人次。为满足更多游客的购物需求,目前“木兰有礼”品牌与木兰花乡、木兰草原达成合作,近期合作网点将达到7家。未来两年内,黄陂还将在武汉高铁站、机场等建立“木兰有礼”品牌店,通过品牌打造和运营,让黄陂的创意农产品、非遗产品、文创商品“飞”向全国各地。(记者王东方 通讯员郑军辉 高辉)
  【编辑:刘思】
  (作者:王东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