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节气武汉迎降雪,双休最低气温跌至-2℃
2018-12-06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6日上午,江汉区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将赶制的四块雨雪天气提示标牌送到辖区内常青立交等几个重要交通路段, 以应对即将到来的风雪天气。通讯员董冠男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6日,武汉黄陂清凉寨降下今冬首场雪,预计市内降雪将于7日开始。7日将迎来大雪节气,武汉也即将正式迈入冬天。
  6日,武汉市阴雨天气持续,黄陂北部山区出现降雪,白天全天气温都在5℃左右徘徊。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7日起未来三天继续受高空西南气流、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较强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武汉降水、降温、大风天气持续,谨防低温冰冻灾害。从7日晚起,低温降至-1℃~-2℃,气温逐日走低,要注意及时加衣保暖;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不高,驾驶车辆要注意控制车速和车距;室内取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由于这场雨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局部雪量较大,西部山区和南部的积雪以及冰冻将会对交通、农业和群众生活带来不利影响,气象专家建议:一、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二、公众注意加强防寒保暖;三、做好设施农业防冻、防雪、防风工作;四、室内取暖时要防止一氧化碳(煤气、天然气)中毒事故发生。(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 付郁)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7日白天:北部小雨转雨夹雪;南部阴天有小雨,1℃~5℃,偏北风4到5级;
  7日晚上到8日白天:雨夹雪转中到大雪,-1℃~2℃,偏北风3到4级;
  8日晚上到9日白天:大雪转小雪,-2℃~1℃,偏北风3级。
  【编辑:符樱】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