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跨境贸易提速,东湖综保区迎来6国外商
2018-12-06 20:2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记者陈诚 通讯员杜婷婷)去年来了2个欧洲国家的数十家企业,今年增加到6个国家。6日,在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第二届中欧自贸投资论坛”开幕。长江日报记者获悉,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加快了在武汉发展步伐。
  武汉加快自贸区发展,为中外企业搭建桥梁服务取得了初步成效。去年,“首届中欧自贸投资论坛”吸引了德国和捷克的数十家企业来到东湖保税区寻求合作。此次,来汉寻求合作的国家增加到6个,来自德国、奥地利、捷克、斯洛文尼亚、澳大利亚等欧亚国家的35家企业和80家武汉企业开展了合作交流。
  捷克企业代表杰克速行物流公司CEO及创始人伊戈·卡德契克表示,之前不了解武汉的发展,这次才知道武汉是中国物流的中心,海陆空运输各种方式都很方便。之前在中国从事跨境贸易时,多从沿海城市转运到内地,费用高,此次想在武汉寻求合作,通过中部物流重镇进行中转贸易,他这次带来了欧洲葡萄酒、饼干等消费类商品,希望以此寻找合作伙伴,进军更广大的中国市场。
  据悉,武汉将加快跨境贸易和服务的进一步发展。开幕式上, 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与捷克速行物流公司、IXI投资有限公司、奥托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外商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将在保税仓储、国际货物交割、保税进口、汉欧铁路物流转运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中、欧企业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搭建桥梁,提供服务。
  此外,为推动武汉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发展,全面提升跨境电商发展综合影响力,解决政府和企业对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专业人才的需求,此次活动还启动了中国(武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公共培训平台项目,线上培训平台将在明年上线。
  该平台将导入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培训学院国家级师资力量,以在线视频教育为主,线下辅导为辅的模式,让国内跨境电商领域的专家、讲师、大咖进行授课。以此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人才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培养,开展跨境电商公共培训、跨境人才输送、跨境电商交流与展示、跨境电子商务大赛等服务。
  【编辑:符樱】
  (作者:陈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