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迎雨雪速冻天气,各种“除雪神器”亮相
2018-12-06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环卫车安上大雪铲变身铲雪车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12月6日上午,武汉市召开全市融雪防冻工作调度会后,城管环卫部门立即行动起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走访了4个融雪物资储备点和环卫车辆停保场,了解融雪物资、设备以及人员准备情况。
  下午1时30分,记者首先来到黄浦路立交桥下的环卫停保场,这里储备了80吨融雪盐,环卫工人们正在搬盐,准备运往各个班组。江岸环卫集团业务部负责人介绍,截至12月6日,江岸区已储备融雪盐200余吨,接下来还将根据天气及使用情况再购置融雪盐100吨。江岸环卫实行24小时备勤巡查,对风口、坡道、人行天桥,高架桥,快速道等易积雪路段会重点巡查,在车辆外部设置温度计,时时掌握天气变化,气温降至零下2℃时,对上述部位进行预撒盐处理。


  环卫工人在黄浦路立交桥下的停保场搬运融雪盐
  在常青一路融雪防冻物资存放点,江汉区环卫质检四队的环卫工人马建伟和田自贵,正在搬运麻袋。据了解,质检四队辖区内有6座人行天桥和贺家墩、长港路两个地下通道。雨雪天到来,天桥和地下通道都要铺好麻袋防滑。
  在石桥环卫停保场,记者看到一台名为“撒布机”的设备,将它安装在货车或皮卡车尾,撒盐机械化,速度更快,也更均匀。现场,还有一把红色的大雪铲加装在车头上,环卫师傅正在调试。


  撒布车实现撒盐机械化作业
  今年,江岸环卫集团共添置了7部撒布机、2台专用撒盐车、12部大型雪铲、5部小型雪铲。一辆加装了大雪铲的作业车每小时可铲雪20公里。如果大雪来临,12台大型铲雪车基本可满足江岸区主要道路铲雪需求,而加装小型雪铲的作业车辆则可清理人行道和社区道路的积雪。


  一车两用,车头除冰雪,车尾撒盐融雪
  在江汉区一处环卫车停保场,记者还看到一台“除雪神器”,车头安装滚雪筒,车身装上撒盐车,一车两用。江汉环卫相关负责人介绍:“1小时可清除5000平方米的冰雪,特别是对于结冰路段,车头钢刷把冰刨松,后面撒盐融雪更快。”
  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城管委获悉,全市15个区城管环卫部门的融雪防冻物资全部到位,应急队伍7700多人,融雪盐3485吨、撒盐车165台、除雪车198台、铁锹12968把、麻袋草袋17万条。(记者陶常宁 实习生贾碧筱 通讯员金辉 宋宏雷 李婷 李军)
  【编辑:符樱】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