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台大道与德才路交会路口红灯时间极短,这事儿解决了
2018-12-06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记者李爱华)辅仁小学CBD校区早已经规划建设,为何迟迟不见开工?琴台大道德才路路口红绿灯时间极短,如何保障行人安全过马路?外地小孩欲转到武汉读小学,需要什么手续?近日,针对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上反映的问题,办理单位给予了回复。
  辅仁小学CBD校区将于12月15日开工建设
  网民许先生:辅仁小学CBD校区早在2010年就已经规划建设,由于种种原因到现在才开始挂牌,CBD楚世家居民比较多,但周围没有小学,辅仁小学CBD校区何时开建?
  江汉区:经查,新建汉口辅仁小学(CBD)校区已完成可研批复,用地规划许可证、方案批准意见书、规划审总平、初步设计及初设批复,完成施工图图审工作。10月10日已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监理单位招标已于11月9日开标,临时用电11月23日开标,施工单位将于11月29日开标,预计12月15日开工,学校建设完成后,通过了竣工验收和专业部门的环境检测评估即可投入使用。
  德才路口过街时间延至28秒
  网民张先生:琴台大道与德才路交会路口交通情况复杂,直行及拐弯车辆多,但路口红灯时间极短,行人过马路根本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通行,如何保障安全?
  汉阳区:收到市民反映后,汉阳区交通大队立即联系交管局信号灯专班调整了琴台大道德才路路口行人过街时间,目前过街时间为28秒,足够市民安全过街。
  随迁子女持居住证到居住地申请入学
  网民陈先生:本人户籍在荆州市公安县,目前在黄陂区盘龙城务工,没有购房。想把小孩转到武汉读书,不知如何办理转学手续?
  市教育局:黄陂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向您解释了相关政策:根据武汉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汉接受义务教育及参加中高考政策解读》第一条规定:持有武汉居住证、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的随迁子女,可在居住地所在区申请接受义务教育。您可凭居住证到盘龙教育总支根据学位情况申请入学。如需进一步了解情况,可致电黄陂区教育局,咨询电话83378176。
  【编辑:叶子】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