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艺术新作“冬暖”主题影展武汉开幕,艺术片《淡蓝琥珀》亮相
2018-12-0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记者邱晨)作为“2018艺术新作·冬暖主题影展”武汉展映的活动之一,12月5日晚,曾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奖的悬疑文艺片《淡蓝琥珀》来汉在武商摩尔影城和观众见面,导演周劼也现身与观众们分享了电影在创作拍摄过程中的精彩细节。


  《淡蓝琥珀》导演周劼(左)与影迷进行交流 记者许魏巍 摄
  电影《淡蓝琥珀》改编自著名作家须一瓜的中篇小说《二百四个月的一生》,该片也是继电影《烈日灼心》之后,须一瓜的作品再次被搬上大银幕。作为导演周劼的长片处女作,该片讲述了一个“人活一天到底值多少钱”的悬疑故事,影片曾凭借氛围的成功营造、演员的表演,以及娴熟的摄影技巧获得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摄影奖,也在放映现场得到了影迷们的肯定。


  《淡蓝琥珀》导演周劼与影迷进行交流 记者许魏巍 摄
  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导演周劼坦言,筹备这部影片可谓一波三折,从看到原著小说到影片拍摄、上映,经历了十年时间。他认为,邀请到了吕聿来、耿乐、张瑶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加盟是“运气比较好”:“首先是因为耿乐他们有支持年轻导演的概念,另外他们也看剧本好不好,整个拍摄过程他们都积极配合,也很照顾新演员,走很多遍戏。”
  目前,周劼已经在筹备自己的第二部电影作品。“从资金和制作上来说,会比原来容易,但从创作角度来说却更难了。因为你有了一部之后会发现自己的问题,第二部就要去克服,这个需要时间,也需要再去学习更多的东西。”他坦言,相比十多年前,艺术片在当下中国电影市场的处境明显好了很多:“大家越来越关注艺术电影,这当然是好事,但最核心的是你自己是否喜欢这个东西,自己不要放弃。”


  “2018艺术新作·冬暖主题影展”由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主办,武汉站的活动为期五天,将上映《淡蓝琥珀》《柔情史》《盲行者》《片警宝音》《黄河尕谣》《过韶关》等6部艺术电影佳作。
  【编辑:付豪】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