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将放学后的孩子们带到图书馆,武昌南湖二小破题“接娃难”
2018-12-0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记者杨枫)家长下班时间晚,总赶不上接孩子怎么办?武昌区南湖二小联合街道和社会志愿者一起,为学生搭建了一个特别的“经典诵读人驿站”。每天放学后,家长暂时不能按时接走的孩子,由志愿者们带到离学校不远的社区图书馆,进行经典诵读和作业辅导,家长们最晚可以六点半再接走孩子,这一人性化的举措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南湖二小的学生们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进行经典诵读。
  南湖二小副校长朱颖滢说,除了周五以外,学校每天放学时间在五点左右,但每天还是有四五十个孩子因为和家长的下班时间“对不上”,而滞留学校。学校专门在校门口给这些孩子辟出一间休息室,并由老师轮值看护。“有没有一种更好的方式,让孩子们把这段时间利用起来呢?”朱颖滢说,学校一直在寻找更好的方法。
  12月6日,由南湖二小牵头,南湖街道和社会机构武汉睿博文化学院联动,在南湖图书馆成立了中华传统经典诵读人驿站。每天放学后,由社会机构的志愿者将滞留在学校的孩子接到紧邻学校的南湖图书馆,由志愿者带孩子们诵读国学经典书籍半小时,并辅导孩子的作业。南湖图书馆每天六点半关门,家长们可以有从容的时间到社区图书馆接孩子。
  6日下午5点,南湖图书馆里开足了空调,暖意融融,书声琅琅。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学生们和志愿者们坐在图书馆里诵读着诗文,偶尔还做一些讨论。半小时诵读完后,学生们有的做作业有的畅游“书海”不亦乐乎。学生小凡说,志愿者很亲切,图书馆环境很温馨。家长对学校的安排好评如潮。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学校采取志愿报名的形式,按前期的预估,招收了50名有相关困难的家庭。每天放学后,由一名志愿者带两个孩子,前往离学校仅有3分钟路程的南湖图书馆进行活动。
  【编辑:叶子】
  (作者:杨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