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启动冬运恶劣气候营运应急预案,确保营运安全
2018-12-0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确保公交营运生产安全有序,确保市民公交出行顺畅与平安,武汉公交集团全面启动冬运恶劣气候营运应急预案,全面开展冬运恶劣气候营运安全检查,推出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安全确认和提示工作、加强车辆(船泊)安全机件检查、做好车辆(船)的防冻工作等多项举措。


  武汉公交三公司连夜为车辆铺设防滑草垫。记者张宁 通讯员李立 摄
  武汉公交做好异常气候信息的传递及安全预警工作,各大运营公司全力做好结冰路段的安全提示工作,提醒驾驶员严格按照冬季行车安全规定操作。各个公交线路加强驾驶员上岗安全确认工作,杜绝发生疲劳驾驶等。
  武汉公交各大运营公司安排管理人员在各线路易发生冰冻路滑地段,特别是上下桥、沿湖及沿堤道路等路段现场指挥,确保沿湖、沿堤线路车辆运行安全。轮渡、汽渡加强电动车、机动车渡运的坡道防滑工作,电车公司组织敲冰队,确保线网畅通、线路正常运行。


  武汉公交三公司连夜为公交车安装防寒罩。记者张宁 通讯员李立 摄
  凡行驶桥面、湖边、堤顶、新城区高速路段等的公交线路,如遇严重结冰路段,果断采取缩短线路、改道或区间运行等调度措施。遇大风、能见度不良等天气时,轮渡、汽渡严格按照海事部门安全操作规定执行,确保不违规航行。
  在车辆防寒养护方面,武汉公交各大营运公司组织专班人员,此前已历时1个多月,对所属车辆的暖风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护,确保了每台营运车辆的暖风系统功能有效、运行正常。各场站都根据实际需要,备齐了草垫、盐、防滑垫、三角木、铁锹等冬防物资。公交车厢上下门处铺设防滑草垫,防止乘客摔倒。(记者王刚 通讯员龚姣 实习生李慧 李慧紫)
  【编辑:付豪】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