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小餐饮店转产迁移,武汉徐东铁路小区不再受油烟“气”
2018-12-06 21: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2月6日讯 曾被20家小餐饮包围的徐东铁路小区终于清静了,不再受餐饮油烟的干扰。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的小餐饮店不见了,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徐东铁路小区位于武昌区徐家棚宏祥路中段。2010年,武汉团结集团股份公司将小区边的集贸市场改造成门面房,出租给个体商户从事餐饮、超市、理发等经营。该地段人口稠密,流动人口多,逐步有20家小餐饮店“扎堆”,还开起了夜市。油烟扰民日益严重,武昌区持续展开整治,督促商户加强油烟治理。

但由于餐饮店距离居民区太近,加之有些商户安装的油烟净化装置质量差、清洗又不及时,致使油烟扰民问题仍很严重,群众投诉仍然不断。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今年初,武昌区环保局、城管委、工商局联合徐家棚街和武汉团结集团股份公司攻坚——实地走访调查、召开听证会,广泛征求周边居民、商户的意见后,决定采取整改、转产等方法彻底解决油烟污染和环境脏乱等问题。

城管队员、协管员、社区群干等深入商户广泛宣传,“武汉团结”终止与商户合同,赔付违约金,引导餐饮商户转产迁移。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帮助商户,为迁移商户找门面,为转产商户提供相关服务等。同时,启动环境整治,街道、社区等先后出动上千人次整治美化周边环境。

三个月集中整治后,小餐饮消失了,周边干净整洁了。团结社区居民赵开贤说,以前这里环境比较杂乱,车辆乱停乱放,走路都不方便,通过治理后,马路变宽了,也干净了,现在窗户也打开了,晚上睡觉都睡得更香了。据统计,整改后没有发生一起油烟噪音扰民投诉。(长江日报记者金涛 通讯员王勇 于海涛)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