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成立文创产业联盟,100张惠民演出票10分钟“秒光”
2018-12-06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6日讯为高校、文化创业企业、政府搭建三方交流与合作平台,6日,洪山区“激越四十年·洪山文创印记” 嘉年华活动在武汉创意天地举办,洪山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宣告成立。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联盟搭建区校企创新合作与对接平台,将为洪山文创产业发展赋予“加速度”。
  洪山区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囊括了该区21所高校、100家文化创意企业和政府相关机构,其中既有科研力量雄厚、成果颇丰的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等,也有在文创领域深耕多年、颇有建树的大型企业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光谷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花生游科技有限公司等。
  “该联盟旨在搭建高校、文化创意企业、政府三方创新合作与对接平台,为联盟成员单位的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大学生实习就业、知识产权保护、产业项目宣传推介等畅通多种渠道”,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合作,促进发展经验、资源和人才交流,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在嘉年华活动上,海豚传媒与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展开实践基地、订单式人才培养等计划;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则与武汉童学文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国学教育示范标杆。
  作为嘉年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惠民活动也受到市民热捧。“洪山高度”展、“视觉洪山”展等展览得到好评,冒雨前来参观的市民摩肩接踵。将于12月9日举办的“演艺洪山”秀——文创主题话剧,免费送出的100张入场券更是火爆异常,10分钟内被“秒光”。
  洪山区近年来主打“大学之城”名片,在出版传媒、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等领域亮点纷呈,打造了南湖创意产业园、武汉创意天地、融创智谷等文创园区,涌现出一批文创企业。(记者龙京 通讯员张宾 杜微波 肖满 曹薇)
  【编辑:付豪】
  (作者:龙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