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遗失万余元现金及贵重物品,的哥拾金不昧第一时间归还
2018-12-08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8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方晔)乘客装有万余元现金和贵重物品的手提包遗失在出租车上,既没拿车票也没有记下车号,当班的哥捡到物品后第一时间交回公司,让乘客一家感动不已。近日,市民张女士特意制作一面锦旗送到天兴出租车公司赠送给鄂AXH730驾驶员曹国宏。
  张女士表示,11月25日中午12时许,她一家四口乘坐鄂AXH730从汉口育才路到北湖湖锦酒楼,当时张女士坐在后排座,下车时急匆匆赶亲戚的宴席,大意将自己的手提包落在后排座位上。“当时没有拿车票,也没记下车牌号,包内有1.2万元现金和贵重物品。”发现包遗失后,张女士忧心不已。
  的哥曹国宏将张女士一家送到目的地后,又有一名乘客上车前往新华路体育场,由于坐在前座,两人并没有发现后排座的提包。直到第三位乘客上车时,才提醒曹师傅后座上有一个提包。
  曹国宏赶紧拿到身边保管好,没多久,曹师傅就接到公司值班人员电话,询问是否捡到一个女式提包。曹师傅表示自己正在开往公司的路上,准备将捡到的提包交回公司报备。
  张女士称,当时通过110查到车牌号,再通过车牌号联系上天兴公司。“得知提包被捡到,还妥善保管,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张女士说。
  第二天,张女士和丈夫专程拿着制作的锦旗和表扬信来到天兴公司,向的哥曹国宏表示感谢,“曹师傅的行为展现的是武汉的哥的风采,曹师傅不为钱财动心,一心为乘客所想,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编辑:刘思】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