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溜进医院,趁市民抱孩子分神盗走手包被抓
2018-12-08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8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罗维舟)嫌网约车生意不好做,网约车司机送完乘客后竟潜入医院盗窃。近日,洪山警方经过多日蹲守抓获嫌疑人何某,破获扒窃案件一宗3起。
  11月21日中午12时许,市民肖先生带孩子来到珞南所辖区某医院打疫苗,抱着哭闹的小孩,他随手把挎包放在婴儿车上,待疫苗打完后却发现挎包被人打开,包里的手包不翼而飞。手包内装有价值6000多元的苹果手机和1000多元现金,他马上报警。
  接警后,珞南所民警胡平、邱驰立即带领快反队查看视频监控,发现一名戴眼镜的黑衣男子趁肖先生不注意将手包摸走,并放入随身携带的文件袋中离开。
  民警顺着监控发现男子前往该医院的临时停车场,但因停车场监控条件不佳,民警又调取停车场外围海量视频查找,最终一辆银色私家车引起民警注意。
  警方根据该车轨迹推测,嫌疑人极可能再次开车返回医院作案,11月27日上午,蹲守多日的民警将返回医院准备再次作案的嫌疑人何某抓获。
  经查,55岁的嫌疑男子何某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他自称因网约车生意越来越差,他就偷空钻进医院“浑水摸鱼”。9月他盗得手机一部,后来发现这部手机不值钱就直接扔进垃圾桶,11月又作案2次,共盗得近3000元现金和1部苹果手机,由于手机无法解锁,何某再一次将手机扔进垃圾桶,现金被他挥霍。
  洪山警方公布,何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案件仍在深挖中。
  警方提示:市民就医时应保管好贵重物品,在医院缴费、候诊或搭乘电梯时,务必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财物被盗应立即报警。
  【编辑:朱艳琳】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