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湖路300米路段已加装大型交通指引牌
2018-12-09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9日讯(记者杨荣峰 通讯员赵建涛)金银湖路三环线至金银湖南路方向的近300米路段上,没有设置大型的交通指引牌,且路口附近的地面指引线前后不一,影响交通通行效率,更产生了安全隐患。近日,在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十组的督导下,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对此处进行了整改。


  路口前设置了大型交通指引牌,路口前的地面引导线已同步。 记者杨荣峰 摄
  11月23日,《长江日报》报道了《金银湖路300米路段盼装指引牌》的新闻,金银湖路三环线至金银湖南路方向的近300米路段上,早晚高峰时段道路车流“满负荷”运行,由于地面指引标识缺乏提前量,且缺少大型悬空交通指引牌,导致不少驾驶员行驶到路口后,才发现错过变道时机。
  此路段一直是一个堵点,早前,为缓解拥堵问题,东西湖区交通大队采取借用对向车道增设左转道、渠化缩小路口等方式,将原路口三车道,调整为现有两左、三直、两右的车道分布,并对路口车道实线部分引导标线进行调整,形成下小上大的“喇叭口”式路口。由于该路段距离较短、高峰时车流量较大,车辆在路口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密集跟车极易遮挡后车对地面引导标线的识别。在车辆行驶至连接处时,因直行排队车辆集中,难以实现有效变道,仓促变道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11月23日当天,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十组对报道高度重视,约请区交管大队负责人一同现场查看,研究整改工作,下达整改督办单。
  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根据路段实际情况和高峰时段车流量需求,科学制定整改方案。
  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对地面标线重新调整,对磨损的车道线和箭头线进行复新,确保标线清晰、醒目,并在道路上游(约100米处)增设了一组导向箭头,全程达到4组标线,提前引导车辆按照所需方向进入路口,减少路口左转和直行车流的交织。选定距离金银湖南街120米处作为大型悬空交通指引牌设置位置,根据视角距离确定指引牌版面尺寸。
  【编辑:叶子】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