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低温天气武汉救助近200人,市民遇困可拨救助热线求助
2018-12-09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9日讯(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刘路)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救助管理站获悉,截至12月9日的今冬首轮雨雪低温天气,全市已救助近200人,其中八成多的救助对象为临时遇困人员。
  8日晚,长江日报记者跟随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汉口、武昌开展“寒冬送温暖”街面集中救助行动。救助站向长江二桥、汉口火车站、黄鹤楼人行过街通道、武昌火车站等区域经常聚集的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发放了棉衣棉被和食物饮品。救助工作人员拎的两个黑色塑料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流动救助科一位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救助服务更为精细化,除了方便面、矿泉水等食品,还为有需要的救助对象准备了自热便当,塑料袋里装的正是鱼香肉丝搭配米饭的自热便当盒。“便当盒打开后就能自动加热,几分钟饭菜就热了。”
  “请问是武汉市救助站的同志吗?”8日晚上9点多来到武昌火车站时,记者遇到了下火车不久的十堰人朱先生。朱先生在佛山打工被骗无钱返乡,佛山市救助管理站为其购买了到武汉的火车票。但到达武昌火车站后,他不知如何去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求助,正当他发愁时,看到了印有“武汉救助”字样的救助车。了解情况后,朱先生当晚被送往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站9日为其购买了回十堰的车票并准备路上吃的食品。“幸亏遇到你们,才能这么顺利回家。”9日下午离开武汉前,朱先生连声说着谢谢。
  “以前更多的是救助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今年的救助对象向临时遇困的流动人员进行了拓展。”武汉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林小群表示,截至12月9日,武汉启动的“寒冬送温暖”活动已救助近200人,其中八成多的救助对象跟朱先生一样,都是临时遇困人员。“市民遇困需要救助或发现需要救助的人员时,可拨打24小时求助热线027-82328163。”
  【编辑:朱艳琳】
  (作者:徐锦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