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电视台关注武汉“地铁幸福角”:值得向俄罗斯观众推荐
2018-12-0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地铁幸福角 记者肖僖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9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郭皓明)9日10时,地铁6号线大智路站的“地铁幸福角”正在进行“吐槽真心话”交友活动,这是幸福角成立以来开展的第11场活动。12位初次见面的单身男女正在通过互动游戏加深了解。和以往不同,当天的活动来了两位新“嘉宾”——俄罗斯电视一台的两名记者玛丽娜和她的摄像同事。他们是专程来到武汉报道中国第一家“地铁幸福角”。
  今年9月,玛丽娜(Marina Chayka)在中国日报网站上看到全国首个地铁交友平台“地铁幸福角”在武汉诞生的消息,感到很好奇。她在中国生活了6年,去过很多城市,但借助地铁平台,让单身青年相遇、相知、相恋还是第一次听说。“为此,想专程来看看。”玛丽娜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玛丽娜说,她供职的俄罗斯电视一台是俄罗斯覆盖领域最广、收视观众最多的频道之一,1951年开始播出第一条新闻,到今天已有超过25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1993年设立驻华分社。
  “通过今天的采访,我觉得中国年轻人的婚恋观念正在发生变化”,玛丽娜说,她来中国6年,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北京有自己的小家庭,也算得上中国通。现场采访完参加幸福角活动的男女后,她感触很深,“这些年轻人对另一半物质方面的要求并不高,他们不一定追求对方是否有房有车,而是更在乎两人是否有相同的价值观,是否谈得来,相处是否有趣”。
  玛丽娜说,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很大,生活压力也很大,如果恋爱中的人太讲究物质需求,其实是违背了恋爱和婚姻的本质。但在地铁幸福角,玛丽娜发现,参加“幸福角”活动的年轻人对待交友都很认真。“他们都是以结婚为目的,对婚姻有着更长久的打算,所以,并不特别注重对方的物质条件。他们说,两个人共同创造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玛丽娜说。在地铁里开辟这样一个地方为渴望婚姻的男女搭建相互认识、熟识的平台,是一个很有新意的做法,“我们俄罗斯地铁没有,在全中国,武汉也是唯一一个,很有趣,很值得向我们俄罗斯的观众推荐”。
  今年七夕节,由长江日报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地铁交友相亲平台“地铁幸福角”正式投入使用,旨在向留在武汉的单身青年提供最专业、最放心的公益服务,让更多年轻人安心留在武汉。至今,已有多场交友活动在地铁大智路站开展,受到年轻人的追捧。
  【编辑:祝洁】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