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学子、相约“楚才”,第十二届“联合杯作文大赛”在汉举行
2018-12-10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0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戴亮)作为汉台两地青少年教育文化重点交流项目,由台湾联合报系主办,楚才竞赛委员会协办,第十二届“联合杯作文大赛”(武汉赛区)近日在武汉市部分中小学校举行,超过20000名武汉学子积极参与。
  “联合杯作文大赛”是台湾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公信力的现场写作竞赛。本届“联合杯”赛题设置体现三大理念:1、融合游戏元素,激发创意想象;2、贴近生活经验,结合社会脉动;3、促进多元思考,理性感性兼备。
  本届“联合杯”赛题跳脱传统引导式写作(“题目+题说”)的形式,采取多元创意命题。题本内容包含“照片”“图表数据”等多重信息,让学生自由拟定题目,尽情发挥。希望学生在不同形式材料的引导下,对题干所提出的问题与现象,忠实陈述思考分析后的意见或感受,不需为了迎合既定的意识框架而矫揉造作,期盼学生能思考标准答案以外的可能,增进自我表述与持续学习的能力。
  自2014年以来,武汉《长江日报》与台湾《联合报》持续深化合作,每年3月台湾学子参加“楚才作文竞赛”,每年12月武汉学子参加“联合杯”,已成为了汉台两地学子教育文化交流的优质平台。从2015年起,经《联合报》、苗栗县教育处及当地友校共同组织发动,台湾地区学子每年参赛“楚才”规模均稳定在30000人之众。今年7月,台湾、香港、澳门、新疆获奖学子齐聚武汉参加游学夏令营暨颁奖典礼活动。
  由于各校比赛时间不一致,本届赛题将于近日通过“楚才竞赛”官方微信、楚才竞赛网(www.whccwh.com)等平台公布。参赛作品将接受汉台两地专家联合评审,获奖名单预计将于1月上旬在“楚才竞赛”官方微信、楚才竞赛网(www.whccwh.com)等平台公布。
  另悉,大赛结束后,由市台办、楚才竞赛委员会联合组织,武汉地区部分获奖学生代表将获邀参加明年1月下旬在台湾举行的颁奖典礼及主题游学冬令营活动。
  【编辑:祝洁】
  (作者:向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