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因各种原因不能到医院,暖心护士6年提供百余次上门服务
2018-12-10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0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因身体不适,肿瘤患者徐爷爷未能按时到门诊进行PICC置管维护,护士张怡冒雨上门服务,跪在地上为患者护理PICC管。6年来,张怡累计上门为患者服务百余次。
  65岁的徐爷爷家住汉阳,两年前做了结肠癌根治手术,之后每周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肿瘤科PICC门诊进行置管维护。上周四,又到了徐爷爷来做维护的时间,护士张怡却发现他没有来。出于担忧,她拨通了家属电话,得知徐爷爷近期身体情况很差,无法下床活动。
  次日下班后,张怡就与助手冒雨赶到徐爷爷汉阳的家里。她先详细了解了徐爷爷近期的身体情况,接着洗净双手,半跪在床前进行PICC置管护理。之后,张怡详细交待了日常注意事项,还教给徐爷爷如何正确地锻炼。由于徐爷爷的床比较低矮,张怡全程跪在地上操作,一旁的家属感动不已,悄悄拍下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引来众多网友点赞。置管维护结束时,早已过了吃晚饭的时间,当徐爷爷的家属正准备为她们端出热好的饭菜时,张怡和助手已经收拾好东西离开。
  记者了解到,1983年出生的张怡从事肿瘤护理工作已经15年了,在PICC门诊工作6年。PICC置管又叫经外周静脉穿刺中心静脉置管,是为了方便肿瘤患者出院后的治疗所进行的置管操作。虽然每次置管可以管一年,但患者需要每周进行PICC导管贴膜的更换,并由护士进行维护,确保导管通畅和不受污染。然而,许多肿瘤患者身体不便,无法按时到医院维护,张怡上门服务就成了常态。6年下来,她共上门为不同患者置管百余次,成为患者和家属心目中最暖心的白衣天使。
  【编辑:祝洁】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