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花盆长的不算“野蘑菇”?男子大胆吃下食物中毒
2018-12-11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1日讯以为自家花盆中长出的蘑菇安全无害,男子大胆吃下,没想到呕吐不止。
  家住硚口的许先生今年49岁,平日一直喜欢摆弄花草。前日,许先生在阳台给花草浇水时,意外地发现花盆里冒出了几朵白色蘑菇。许先生在网上查询后得知,花盆用土可能混有蘑菇孢子或菌丝,一旦温度、湿度适宜,这些孢子或菌丝就会长成蘑菇。许先生说,这是第一次发现长出蘑菇,他一直知道野外生长的蘑菇不能乱采食,极有可能中毒,但他认为,这类自家花盆里长出的蘑菇并不算“野蘑菇”,尤其是注意到蘑菇颜色白嫩,不像毒蘑菇那样颜色鲜艳,就采下来炒着吃下。
  约三小时后,许先生大量出汗、剧烈腹痛、呕吐,短短一两个小时就吐了6次,他强忍疼痛赶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急诊医生得知情况后,锁定了病因正是许先生食用了“毒蘑菇”,将他收入消化内科住院治疗。
  该院消化内科范莉莉医生介绍,患者进食的蘑菇较少,就诊及时,蘑菇的毒性也较小,属相对轻微的胃肠型中毒,尚未累及肝肾等脏器及神经系统,治疗后恢复得较快。(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涂松 范莉莉 江维)
  【编辑:朱艳琳】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