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武汉将迎今冬最冷清晨,明天最低气温跌至-4℃
2018-12-11 19:58:00 来源: 长江日报


  10日,在汉口解放大道街头,人们裹着厚厚的冬装,头上也用毛绒帽子遮盖起来。 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1日讯12日起未来三天,阴雨告别而去,阳光将重回武汉,但早晚温差逐渐拉大,12日清晨武汉最低气温预计只有-4℃。
  11日白天,武汉市以阴天为主,早晨最低气温1℃,下午16时气温5.1℃。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2日~14日三天受高空平直气流影响,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白天气温缓慢回升,不过早晚会更加寒冷,最低气温将达到-3~-4℃。
  这是因为天空陆续放晴后,没了云层这个“保温被”,地面辐射降温加剧,再加上冷空气的渗入,未来几天气温依旧“萎靡不振”,尤其最低气温方面,武汉12日早晨气温只有-4℃,将迎来今冬最冷的早晨。
  湖北省内,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随着黄冈、黄石等东部地区残留的雨水结束后,全省都将转为多云天气,并伴有3~4级偏北风,阵风5~6级。12日、13日,全省以多云到阴天的天气为主,雨水暂歇,适合洗晒。多地最低气温有望再刷今冬新低,北部只有-5~-3℃,南部也徘徊-2~-0℃附近。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持续低迷,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外出时体感寒冷,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及心脑血管疾病。此外,明天北风仍较明显,出行注意防风,远离广告牌,避免高空作业。(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别庸 范进进)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2日白天:晴天到多云,-4℃~6℃,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
  12日晚上到13日白天:多云,-3℃~6℃,偏北风2到3级;
  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多云,-1℃~8℃,偏北风2到3级。
  【编辑:符樱】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