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户口需一家三口合照,宝宝在重症监护室拍不了,怎么办?
2018-12-11 19:5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1日讯(记者李爱华)办户口需要一家三口合照,可宝宝在重症监护室拍不了。近日,一名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己遭遇的这件棘手事。
  网民尹先生称,他的宝宝今年11月份出生,因为是早产,宝宝一出生就进了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因治疗费用昂贵,尹先生想给宝宝办理武汉市居民社保。
  办社保必须给宝宝上户口。近日,尹先生前往江岸区政务中心办理宝宝上户口事宜,却被工作人员告知:除了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宝宝医学出生证明外,还需要提供宝宝与父母一家三口的合照,可是宝宝一生下来就进了重症监护室,上哪里去拍合照呢?
  没有合照就上不了户口,没有户口就买不了社保,买不了社保就只能自费。尹先生对此事甚为苦恼,不知道自己的这个难题该如何解决?
  长江日报记者就此咨询江岸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一家三口合照是相关规定要求的,不过针对特殊情况可以先入户,后补交照片。
  12月10日,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尹先生,尹先生称办理窗口工作人员特事特办,宝宝户口已经办好了,过一段时间宝宝出院后再补交合照,宝宝的社保也正在办理中。
  【编辑:符樱】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