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后去深圳没管档案,男子8年后不知档案在哪里
2018-12-11 20:2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1日讯(记者李爱华)大学毕业已8年,去哪里调自己的档案?近日,远在深圳的一名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求助,自己大学毕业后就忙于找工作,如今需要档案却不知自己档案下落了。
  网民余先生称,他于2010年6月毕业于三峡大学,毕业之后就自己找工作,在武汉工作一段时间后又去了深圳,一直没有管档案这件事。
  最近,余先生在深圳申报职称、办理落户等需要档案,于是与学校联系,查询得知他离校后三峡大学把他的档案用机密快递寄到了武汉市大中专毕业生办公室。但是现在自己在武汉市人才网查询不到调档信息。时隔8年之久,毕业报到证也遗失找不到了,余先生无奈之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求助。
  武汉市档案局接到留言后,立即与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联系查找,最终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帮助余先生查找到了毕业档案。原来,余先生的档案由武汉市大中专毕业生办公室转至市人才服务中心管理,该档案可能系录入误差,在武汉市人才网上查询不到,通过余先生的身份证信息等,终于查找到了档案。
  12月10日,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余先生,远在深圳的余先生表示,过去8年多了,多亏城市留言板的帮助,自己的难题终于得到解决,他将于近日返回武汉办理调档相关手续。
  据了解,很多毕业生就职后,由于各种原因或者工作变动,没有追踪档案的去向。等到需要用到档案的时候,却发现“不知所踪”。
  对此,武汉市人社局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建议:大学毕业生一定要记得照看好自己档案的“去处”:工作单位属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要尽快将档案交回单位;若工作单位属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要尽快将档案交至单位所属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跳槽”人员将档案遗留在原单位长期未办理转档手续的,要与原单位协商,及时将档案转交新的单位或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将档案留在人才服务机构但一直没有理会的,要与人才服务机构办妥相关手续,理顺档案关系; 对于那些不知档案在何方或档案遗失的人士,要与毕业院校、原户籍所在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或毕业后参加工作的第一家工作单位联系,弄清楚并照看好自己档案的“去处”。一旦需要使用档案,可与档案保管机构联系办理。
  【编辑:符樱】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