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老校长章开沅获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
2018-12-11 20:2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1日讯12月11日,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在京颁发,华中师范大学原校长章开沅获奖。面对这一荣誉,他在获奖感言中说,自己是既荣幸又惭愧。


  颁奖现场 通讯员宋汉涛 摄
  92岁的章开沅是首批“荆楚社科名家”,也是著名历史学家和教育家。他潜心研究辛亥革命史五十余载,主编中国第一部辛亥革命史专著,让武汉成为辛亥革命史学研究的世界中心。颁奖词中评价章开沅是中国近代史学界之泰山北斗。
  由于章开沅刚动完手术,不能领奖,由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所长马敏教授代为领奖。现场播放了章开沅的获奖感言视频。他说,获奖出乎意料,既感觉荣幸,又觉得惭愧,主要是因为自己觉得学无大成,贡献很少。
  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另一位获奖者是吴易风。吴易风是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首批一级教授,他在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外国经济思想史三个重要领域都取得了学界瞩目的丰硕成果。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1983年设立了吴玉章基金,以纪念教育家、该校第一任校长吴玉章。2012年,吴玉章基金设立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每年表彰两位中国学者,每人奖金100万元。(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党波涛 宋汉涛)
  【编辑:付豪】
  (作者:杨佳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