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有了阿卡贝拉版
2018-12-13 16:0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3日讯(记者曾晗 通讯员田群)用RAP别样演绎《我爱你中国》;为毛泽东诗词谱上曲、创作民谣版的《沁园春·长沙》;将汉剧与流行融合,演唱别具武汉情怀的《明月黄鹤楼》……12日晚,“我的青春正当红——2018武昌区首届新时代校园原创歌曲大赛”落幕。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Citcle圈圈”人声乐团,以一首阿卡贝拉版的《在此》征服全场,摘得桂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演绎阿卡贝拉版《在此》
  大赛启动后得到高校师生的热烈响应。经专家评定,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音乐学院等高校的11首参赛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作品中既有老歌新唱,也有原创新歌。武汉大学龙瀚腾为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长沙》赋曲,并加上说唱元素,表达了立足改革开放潮头的信心;武汉音乐学院师生新唱法演绎经典民歌《沂蒙山小调》和《槐花几时开》,解锁了民歌流行的新姿势;原创歌曲《看得见的光》传递了逆境中要心怀希望的积极意义。


  武汉大学学生演唱《沁园春·长沙》
  经过激烈角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昊改编的阿卡贝拉版《在此》获得冠军,武汉音乐学院李云鹏创作的《看得见的光》获得亚军,华中师范大学曹冠玉创作的《奔跑吧青春》获得季军。
  现场演绎《在此》的 “Citcle圈圈”人声乐团团长徐怡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在此》这首歌很火爆,为了让它有更好的呈现方式,指导老师花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了创作。
  大赛评委、武汉市艺术创研中心国家一级作曲家徐元嘉表示,这11首参赛歌曲,每一件作品都非常的干净质朴,没有故意的炫技,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多参与,让校园原创歌曲的队伍更壮大,让经典老歌潮流起来。
  【编辑:付豪】
  (作者:曾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