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面招牌设置不能“任性”,只能“一店一牌”
2018-12-13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3日讯部分商家为吸引眼球,违规设置门面招牌和沿街广告。近日,江汉区城管执法大队汉兴街中队对常青一路沿街门面招牌开展了规范提质行动。
  常青一路门面店铺较多,临街悬挂着不少尺寸超标的户外招牌,破坏建筑外立面整体视觉效果。汉兴街城管中队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沿街门面招牌户外广告违规情况中,“一店多牌”的情况较多,尤其是较大型的店面,有的店外立面的前面和旁边都装了招牌。
  汉兴街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现违规招牌后,先向店家下达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逾期不拆的城管部门将予以拆除。在整治过程中,大部分门面老板表示理解配合。
  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升城市综合环境,沿街店面招牌画面污损、字体残缺、年久失修、亮化设施显示不完整的,或者设计和安装施工违反城市容貌标准,存在安全隐患的,也纳入了此次整治范围。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武汉市最新的门面招牌设置规范,沿街所有单位、商业门面实行“一店一牌”,不仅如此,对招牌的设置内容也有了具体要求,仅允许设置与商铺、单位性质和业态相符的名称、标识和图案,不得附加设置经营范围、商品种类、营业电话等经营推介信息,文字内容必须简洁、清晰、易于识别。
  截至目前,汉兴街中队已对130块违规户外广告牌进行了整治,包括拆除不规范楼顶广告7块、LED条形显示屏55块、不规范墙面字和一店多牌68块。下一步,江汉区城管委将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对常青一路广告招牌重新设计,进行全面提档升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军 杨彬 王凯)
  【编辑:祝洁】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