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武汉”走进乌克兰,武汉成为学生向往的汉语学习之地
2018-12-13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3日讯(记者范婷婷)当地时间12月5日及7日,“认识武汉”国际公开课第五站分别在乌克兰喀尔巴阡国立大学的图书馆以及利沃夫国立大学开课。喀尔巴阡国立大学乌克兰籍汉语教师李娜和长江日报记者一起,向近70名师生介绍有“大学之城”美誉的武汉,令到场学生无比向往,纷纷表达想去武汉学习中文。公开课也吸引了当地媒体到场报道。


  乌克兰学生翻阅《认识武汉》中英文读本
  2008年到2015年,李娜先后在武汉的两所学校学习汉语。2011年,李娜从华中师范大学取得对外汉语专业硕士学位后,进入武汉大学读书,并在2015年毕业,获得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博士学位。毕业后,她回到家乡成为一名汉语教师。
  在武汉的七年时光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此,她计划了很久,想给学生上一堂介绍武汉的课。最近,得知长江日报记者在喀尔巴阡国立大学采访,李娜特意邀请长江日报记者与她一起为学生讲“武汉故事”。
  喀尔巴阡国立大学位于伊万诺-弗兰克夫斯克州,是乌克兰西部重要的高等职业教育院校。5日,该校50余名师生在图书馆,倾听李娜介绍她在武汉的生活和求学经历。当幻灯片上出现李娜身着旗袍在武汉大学拍摄的毕业照时,每个人都发出了赞叹声。配合李娜的讲解,长江日报记者介绍了武汉作为“大学之城”的实力:每年在校大学生超过百万。
  到场的瓦莱里亚在接受伊万诺-弗兰克夫斯克州喀尔巴阡山电视台采访时说:“今天我的收获很大,因为了解了武汉这个城市,这是我老师曾经读书的地方。”瓦莱里亚希望她未来能有机会到武汉学习中文。


  李娜(左)和记者(右)在喀尔巴阡国立大学图书馆介绍武汉
  配合“认识武汉”国际公开课推出的《认识武汉》中英文读本在现场发放。许多学生表示,要珍藏这份册子,因为里面的内容丰富、图片精美。喀尔巴阡山电视台的报道最后,还给了读本特写镜头。
  12月7日,“认识武汉”国际公开课在利沃夫国立大学开课,吸引了中文系二年级和三年级的近20名学生。这所学校有350多年历史,是东欧最古老的学校之一。
  【编辑:叶子】
  (作者:范婷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