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起,武汉军山长江大桥对货车开放通行
2018-12-14 14:4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2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陈阳春)12月15日,京港澳高速武汉军山长江大桥将正式对货车开放通行。2017年7月30日,军山大桥因超载超限车辆多、“病害”多,开始进行加固维修,从那时起货车禁行。货车司机们只能绕行沌口长江大桥。

即将迎接货车通行的军山长江大桥 通讯员陈阳春 摄

据京港澳高速管理部门介绍,12月15日上午9时起,完成加固维修工程的军山长江大桥正式开始对货车放行。这是军山长江大桥禁行货车近500天后,再次放行货车。

武汉军山长江大桥是国家干线公路网中“一纵一横”两条主干道一一京港澳高速公路(G4)和沪渝高速公路(G50)共用的跨越长江的特大型高速公路桥梁,承受着繁重的交通任务。大桥运营18年后,针对该桥通行超载超限车辆多、“病害多”等特点,管理部门决定,从2017年7月30日至2018年12月14日,对军山长江大桥封闭施工。

即将迎接货车通行的军山长江大桥 通讯员陈阳春 摄

在施工期间,管理部门采用“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双向通行”的交通管制模式,并建立钢箱梁应急监测系统,还采用了钢桥面裂缝处罝和超高性能混凝土组合桥面改造等先进施工工艺技术。

在索塔支座更换上,施工单位、管理部门采用了“智能综合测试仪”监测钢箱梁梁板顶升,还引进桥检车、爬索机器人、无人机等先进设备,实现常态化的“智能体检”。

即将迎接货车通行的军山长江大桥 通讯员陈阳春 摄

经过近500天的施工,军山大桥加固维修工程如期完成。

通车以后,湖北京港澳高速恢复南北大贯通,途经武汉往来南北的货车司机将不用绕行荆岳长江大桥或沌口长江公路大桥。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