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学生捧回世界啦啦操比赛奖杯,平均年龄仅8岁
2018-12-14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4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吴琪)近日,武汉市红领巾国际学校的小姑娘们从日本捧回了“2018世界啦啦操日本公开赛”的奖杯。这群小姑娘平均年龄仅8岁,是赛事中儿童组里年龄最小的队伍,她们在两场比赛中都获得了“特别团体奖”,受到评委、观众们的夸赞。


  武汉市红领巾国际学校的小学生们
  2018年世界啦啦操日本公开赛是国际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啦啦操赛事之一,由ICU国际啦啦操联合会与日本啦啦操协会共同主办。这次比赛,有来自日本、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06支队伍参加比赛。中国共有4支队伍参赛,都是从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年度总决赛中选出的冠军队。来自湖北武汉的队伍,只有红领巾国际学校这一支。


  武汉市红领巾国际学校的小学生们
  12月8日、9日,红领巾国际学校的孩子们登上赛场,在“集体花球”和“技巧”两个项目中秀出了中国姑娘的精气神。比赛中,孩子们干净利落地做出了不少高难度动作,如托举、单足转体两圈、横踢腿跳跃成横叉,让现场的观众们发出阵阵惊呼。最终,红领巾国际学校的姑娘们获得了“集体花球”项目的亚军,两次获得“特别团体奖”。


  武汉市红领巾国际学校的小学生们
  19个平均年龄仅8岁的孩子,是如何在啦啦操国际赛场上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红领巾国际学校啦啦操教练罗晶介绍,在该校,啦啦操已经进入了孩子们的课程表,1—3年级的学生每人每周都会上一节啦啦操课,对啦啦操特别有兴趣的孩子还可以加入啦啦操校队,每周里有3天要加练1个半小时,现在,学校啦啦操校队共有约40名队员。孩子们在练习啦啦操的过程中,不仅身体素质变好了,协调性、乐感和团队意识也都增强了。
  “只要平时努力,赛场上就能体现出来。”从日本回到武汉,啦啦操队柳思羽在日记中写道:“通过这次比赛,我感受到了努力的重要,以后会更加踏实地训练,学习也要扎扎实实。”队员阮钰淇的妈妈也感叹:“看到孩子小小的身影勇敢走上国际赛场,成绩、名次已不是那么重要,平时的苦练都值得了!”
  【编辑:付豪】
  (作者:刘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