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公司管理层”大换血“,李军出任执行副总经理
2018-12-14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4日讯(记者李金友)12月14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掀开一轮人事调整风大幕:中法高层副总以上高管几乎“全部起立”,力度和广度空前。
  长江日报记者14日上午从神龙公司获悉,经东风公司和法国PSA集团双方研究决定,对神龙公司执委会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原东风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出任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中方负责人),原总经理苏维彬调离、另有任用。
  按东风公司和法国PSA集团关于神龙公司总经理和执行副总经理轮换的约定,本轮神龙公司总经理由PSA集团出任,执行副总经理由东风公司出任。
  因为PSA集团推荐的神龙公司总经理正式人选将于2019年2月1日到职,在此之前,由麦柯然担任总经理职务,任期至2019年1月31日。东风公司推荐的李军于即日起担任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麦柯然、李军均为神龙公司执委会成员。
  神龙公司执委会取消两名商务副总经理职位,营销总部由神龙公司总经理直接管辖;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部正、副总经理担任执委会成员,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东风标致总经理李广涛由此成为神龙公司执委会成员。
  李军原系东风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此次神龙公司重大人事调整中,他接棒苏维彬,成为神龙公司中方负责人。
  长江日报记者搜索有关资料得知,李军是东风系的“老人”,曾任东风日产管理部副部长、人事总务部部长、经营管理总部副总部长兼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党委工作部部长等。2014年,李军调任东风南方总经理。东风南方是东风日产、东风启辰最大经销商集团。在李军的带领下,东风南方旗下4S店扩充至157家,汽车年销量从2013年的10万辆突破至2017年的20万辆,2017年东风南方营业收入突破300亿元。
  神龙公司此次人事调整中,李国洲(原商务副总经理)、周永春(原纪委书记)、刘江华(原采购副总经理兼采购部部长)、李昕阳(原商务副总经理)调离,另有任用。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简称PSA集团)各出资50%兴建的汽车生产经营企业,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最早的合资汽车企业之一,先后被授予“全国质量奖”“全国用户满意企业”“中国优秀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2015年,神龙公司曾创下71.11万辆的年销量记录。此后销量逐年下滑:2016年,销量同比下滑15.2%,缩减至60万辆;2017年,销量同比下降37.2%,仅为37.75万辆。今年神龙公司销量继续下滑,前11个月销量仅24万余辆。
  神龙公司表示,股东双方经过慎重考虑,对执委会做出重大调整,是因应神龙公司当前发展形势的必要之举,也充分体现了股东双方促使神龙公司走出困境、尽快“重回赛道”的决心和期望,尽快促使神龙公司走出困境,重新迈入健康发展的轨道。
  【编辑:付豪】
  (作者:李金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