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亚军选手以色列人埃利点赞光谷
2018-12-14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路演现场。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4日讯“我从特拉维夫坐了10多个小时飞机到达这里,不虚此行,我看到,光谷和世界著名创新发源地的距离正在缩小。”夺得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第二名的埃利·阿修林,拿起奖杯兴奋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
  跨越7000多公里,12日晚11点多,埃利带着创新项目来到武汉。这位以色列传感器公司NewsightImaging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本月2日在特拉维夫大学瑞卡纳蒂商学院参加了3551大赛以色列分赛区的比赛,从21个项目中拿到了来光谷的机票。而这是该次大赛首次在以色列设立赛区。
  埃利介绍,他的团队在做一款敏感度非常高的视觉芯片,应用领域分别是家用领域机器人、汽车ADS系统、无人机驾驶系统,以及无人机探测。“这样一块指甲盖儿大小芯片可以看作是世界上所有智能机器的大脑和眼睛,把它放到机器设备中,就可以探路、识路,并且规划周围道路”。
  他介绍,这不是他第一次来中国,去年,他在浙江成立了合资公司,此前也曾在成都参加过创新创业活动,但是这场大赛将他带到了素未谋面的光谷,“我去了武汉未来科技城,那里的园区建设、创新氛围,与硅谷、以色列一样”。
  和他一起来到光谷的还有英国人帕尔·博格,这位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学士、金融学硕士、纽约大学物理学博士,以伦敦分赛区第一名的成绩,带着“智能嵌珠传动技术”项目来到光谷,该项目可根据客户的工业场景,解决传动效率损耗过高的痛点,为其量身打造高效化、智能化的设计方案,并拥有核心专利技术,重点应用于机械传动领域,尤其是环保节能电动车、高速列车等运输行业。来之前,他认为,曾经的工业城市武汉正在发展智能制造,而他的成果在光谷具有巨大的转化空间。最后,他的项目摘得了大赛第三名。
  今年,该大赛在美国硅谷、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以色列特拉维夫、德国柏林以及北京、上海、苏州、深圳、武汉等海内外创新资源聚集地首次设立10个分赛区,“3551”大赛品牌影响扩散至30万海内外人才的朋友圈。(记者李佳 通讯员李铮 梁晓红)
  中国光谷国际创业大赛举行,华科大“高端LED芯片”项目夺冠
  他是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现场“人气王”!
  【编辑:金鑫】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