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被刺医生抢救中两次心脏停跳,已转到重症室,尚未脱险︱早安武汉
2018-12-15 09:33:00 来源: 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头条
  最新消息:在中南医院伤医事件中受伤的张医生伤情严重,抢救过程中曾出现两次心脏停跳,手术完成后他被转入ICU病房。截至14日晚10时,张医生生命体征平稳,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晚,武汉大学官方微博也发布了这一消息:


  事件回顾
  14日12时12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院一名外科医生坐诊时被不明人员持刀刺伤,医院正全力抢救。▼


  14日12时59分,武汉市武昌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嫌疑人曾某(男,51岁,患者)因医疗纠纷持刀将医生张某(男,49岁)捅伤后跳楼自杀身亡。医生张某正在全力抢救中,案件原因调查及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


  14日13时54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密切关注,强烈谴责任何暴力伤医行为”。▼


  随后,湖北省卫计委官网发布“省医师协会严厉谴责发生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恶性伤医事件”书面消息。


  事件发生后,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武昌区、洪山区政法公安系统和卫生健康部门已组织工作专班赶赴现场,指导医疗救治,全力救治受伤医生,督办案件侦办,维持正常就医环境。
  省市案件联合工作专班表示,对扰乱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和损害医务人员合法权益的恶性伤医事件将依法严惩。
  对暴力伤医事件零容忍
  希望受伤医生尽快脱离危险!
  武汉
  ◇ 近日,科学技术部对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名单进行公示,湖北19人、2基地、1团队上榜。
  ◇ 14日,武汉市公安局制定新规,查处“黄赌毒”不力的,派出所责任领导一律先停职再处理。
  ◇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公布了一批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人员名单,共有120名贷款人列入名单,所有“上榜”人员都逾期超过5个月,列入公积金“黑名单”个人征信也将受影响。


  淘宝城市新特产地图
  ◇“双12”之后,淘宝发布的《淘宝上的中国城市》显示,最近五年,湖北人在淘宝上开店人数迅速上升,增幅远远大于沿海地区。城市新特产地图上,武汉特产不是热干面,居然是“考试卷”。
  ◇ 12月13日晚,“武汉造”电视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在北京举行的2018第九届牛耳文娱盛典上凭借优异品质和突破性数据脱颖而出,荣获“年度现象级电视剧”大奖。
  ◇ 油门刹车方向盘通通没有,反应快过人脑……昨天,在龙灵山公园武汉首辆无人巴士正式向公众开放开通运营。


  即将迎接货车通行的军山长江大桥 通讯员陈阳春 摄
  ◇ 今天上午9时起,完成加固维修工程的军山长江大桥正式开始对货车放行。这是军山长江大桥禁行货车近500天后,再次放行货车。
  ◇14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管理层“大换血”,原东风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出任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中方负责人),原总经理苏维彬调离、另有任用。


  图为国际创业大赛现场。记者何晓刚 摄
  ◇14日,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在光谷举行决赛,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80后博导孙雷蒙携“高端LED芯片和Micro-LED芯片”夺得冠军。


  武汉市红领巾国际学校的小学生们
  ◇ 近日,红领巾国际学校的小姑娘们从日本捧回了“2018世界啦啦操日本公开赛”的奖杯。这群小姑娘平均年龄仅8岁,是赛事中儿童组里年龄最小的队伍,她们在两场比赛中都获得了“特别团体奖”。
  ◇ 近日,武昌区几名业主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今年集中供热开始以来,室内温度一直不足15℃,常需要借助空调、热水袋和棉袄取暖。集中供热国家标准是多少?产生热力不足的原因何在?长江日报(微信ID:whcjrb)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 行人走在马路上突然倒地失去意识,还以为是自己摔倒,医院诊断为颅内出血。交警回看现场监控,发现真凶:行人倒地前与货车擦肩而过,大货车后车厢内侧挡板未固定好,弹击至行人头部。


  交警联系了救援拖车,将奶牛拉上货车
  ◇12日,湖北高速交警频频在高速公路上有意外的“收获”:前脚刚捡到一辆新车,后脚又捡到一头奶牛,目前奶牛还没找到主人,暂由救援单位看管。


  范春歌在云南省石鼓镇长江第一弯
  ◇ 近日,武汉著名记者范春歌新书《儿行千里——沿着长江上高原》出版发行,本书记录其2015、2016年从长江入海口行走到长江源头的全程,通过微观的视角、随机的访谈、亲身的体验,真实地呈现了这段时期长江的自然和社会原貌。
  活动
  ◇ 今天,第27届食博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海边吃鱼虾长大的“海猪”与“海鸭”、寒地黑土的五谷杂粮……2万多种商品齐聚,市民不用远行,也能一次尝遍大江南北新奇特美食。


  《吉他岛》 梁震凯 摄
  ◇今天10:30,在东湖绿道白马道桃花岛,将举办东湖国际摄影艺术展,世界顶尖摄影大师将以独特的视角带你领略绝美的东湖瞬间。现场,摄影师们还会向大家揭秘拍摄大片的“独门妙招”哦!


  樊枫《绿色家园》
  ◇14日,“武汉名家邀请展”在武汉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动用了全馆7个展厅,邀请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和当代艺术领域,在武汉或曾生活于武汉的110位艺术家参展,展出作品200余件,观众可前往免费观展。


  解放公园管理处亲水平台,20余份悉心绘制的自然笔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 14日起,中小学生优秀自然笔记作品将在武汉中心城区公园巡回展出。一份份详细记录的自然笔记,清晰地描绘着孩子们眼中的“花草世界”,快来一起感受
  提醒
  ◇ 为配合百步亭路(兴业路至幸福街)的排水管网施工,从今天起,公交622路、公交321路、夜行公交321路将临时调整运营走向。
  公交622路>>>
  首末站由百步亭路新生活摩尔城至中山大道硚口,调整为兴业路吉祥路口至中山大道硚口。
  去行和回行的中途走向,由原百步亭花园路、兴业路、百步亭路,调整为百步亭花园路、兴业路至终点兴业路吉祥路口。
  公交321路、夜行公交321路>>
  首末站,由原新湾路新湾一路至百步亭路幸福路,调整为新湾路新湾一路至兴业路百步亭路口。
  去行和回行的中途走向由原后湖五路、兴业路、百步亭路,调整为后湖五路、兴业路至终点兴业路百步亭路口。
  时事
  ◇ 为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共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14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涉及211个税目。
  ◇14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受贿一案。检察院指控:1995年至2018年,被告人张少春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子女入学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6698.0081万元。
  ◇12月14日,“百名红通人员”蒋雷回国投案。这是第55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社会
  ◇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就税款所属期为2019年1月1日(含)以后缴(退)税情况申请开具证明的,税务机关为其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不再开具《税收完税证明》。
  ◇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自12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油价格每吨降低125元,柴油价格每吨降低120元,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5元左右。这是油价连续第四次下跌。
  ◇ 前不久,浙江乐清一11岁男孩“失联”事件引发关注,该男孩母亲为测试丈夫是否关心孩子蓄意策划虚假警情。14日,乐清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对“失联男孩”母亲犯罪嫌疑人陈某批准逮捕。


  ◇14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打印开始。一大早,考研学生反馈:“研招网崩了”。有学生称,手机、iPad、电脑齐上阵,均没有完成下载。


  ◇ 近日,广东佛山,一男子因感冒网购“金银花”治病,结果买到的却是断肠草,不慎煮药吃后中毒。经一夜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中药师:金银花叶子无光泽,花形呈漏斗状,金黄色;断肠草叶面光滑,花成对状,黄色。


  ◇ 云南永胜,一张中年男子抱瘫痪母亲看演出的照片走红。杨叶红今年45岁,80岁老母亲杨发宗瘫痪后他就不再外出打工,回到家里服侍。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儿子应该做的,儿女孝顺,老人才能不感到孤单。


  ◇ 近日,天津大学开设了一门颇受学生欢迎的课程,为期21天,设置瑜伽、篮球、跆拳道等项目。报名的首要条件是必须要胖。训练结束后,学生不仅能拿到2个学分,还有可能获得自行车、游泳卡等奖励。你想加入吗?
  ◇ 安徽滁州28岁小伙郑飞在网上发布了多段《西游记》创意配音视频,一人扮演孙悟空、龙王、玉皇大帝等角色,惟妙惟肖。网友:一人可以配完整部《西游记》!
  天气


  14日,天兴洲环岛公路两旁,南荻、芦苇绵延十余公里,白中透黄、轻盈曼妙的花序随风摇曳,成为冬日里令人迷醉的别样花海。记者李永刚 摄
  ◇今天武汉阴天转多云;明后两天以晴朗天气为主,气温大幅回升,最高气温将达14℃~15℃。周日中心城区的高温将攀升至15℃,午间比较晴朗舒适。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到多云,2℃~8℃;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1℃~14℃。


  话题


  漫画| 陶刚
  ◇ 近日,杭州萧山小伙小张的母亲因尿毒症病情加重,需做肾脏移植手术。小张想用家中省吃俭用的15万存款给母亲治病,却遭妻子拒绝。妻子表示,婆婆一直对她很挑剔,还重男轻女,婆媳关系一直不好。


  福利






  生活,一定要素而不寂,暖而不腻,且带着烟火的气息。与亲人相暖,与朋友同行,心有可依,情有所靠,不说天长地久,只愿日日珍惜……周末早安!
  (来源|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