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一年买金子花掉近30亿,90后喜爱复古风格
2018-12-15 19:58:00 来源: 长江日报


商场里金砖铺地,模特在“金毯”上走秀。 记者孙珺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5日讯(记者孙珺)将总价值5000多万元的金砖踩在脚下是啥感觉?15日,长10米、宽1米的“金砖大道”铺设在中商广场一楼珠宝区,不少市民现场走“金毯”。
金砖铺地市民争相“踩金”
铺设在老凤祥专柜前的金光大道由10多个特制玻璃展格组成,展格里整齐排放着的足金金砖,每块重1公斤。店方介绍,总共用了170块金砖,按目前金价计算,金砖总价5000多万元。
“这么多金砖都是真的吗?”现场不时有人询问工作人员,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很多人走上“金光大道”时都放轻了脚步,有人还小心翼翼地伸出脚尖试探着,怕踩坏了上面的玻璃。
商场方面介绍,铺设“金光大道”是为品牌开柜以及商场的珠宝节造势,装金砖的玻璃展格都经过测试,一般人在上面正常行走,不会造成损坏。
年轻人对一般风格的黄金饰品不感冒
随着90后一代新兴消费人群崛起,购买黄金的喜好趋势也发生了变化。“年轻人对一般风格的黄金饰品兴趣不大,反而喜欢古法的,有复古风格的以及3D款造型独特的。”老凤祥华中区域负责人马宁介绍。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一款古法手镯,重达44克,加上工费2000多元,价格达到了1.6万元。这款古法黄金手镯,从搂胎到錾刻、从锤揲到花丝……堆、垒、编、织、掐、填、攒、焊,以专用工具,手工打磨,需要熟手工匠两天的时间来打磨。
而旁边一家中国风的黄金专柜里,一款古法手工打造的黄金包,价值近20万元,也已经有人来谈过价了。
武汉人黄金消费一年花掉30亿元
“武汉的黄金消费实力不俗。”老凤祥华中区域负责人马宁透露,仅该品牌在武汉就开有40多家店,武汉人的消费水平处于全国第五,仅次于北、上、广、杭。“客单价在2500-3000元。”
加上武汉人喜爱的主流港资品牌等,他估算,一年,武汉人黄金消费达20-30亿元。
今年,中国黄金协会发布了《中国黄金年鉴2018》,2017年我国黄金消费量1089.07吨,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加93.69吨,增长9.41%,连续5年位于世界第一。其中,黄金首饰用金696.50吨,比2016年增加65.33吨,同比增长10.35%;金条用金276.39吨,比2016年增加18.75吨,同比增长7.28%。可以明显看出,金条销售继续保持大幅增长,黄金首饰销售再次回暖。国内高端消费的持续复苏及二三线城市消费需求迅速崛起,刺激了黄金消费的增长。
【编辑:金鑫】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