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部署两江核心区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行动
2018-12-15 19:58: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市部署长江和汉江核心区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行动
实现“一无一化一提升”目标 展现整洁靓丽城市形象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5日讯(记者郑汝可)武汉滨水特色鲜明,岸线资源丰富,但沿江码头无序林立的现象,制约着城市的生态绿色发展。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武汉长江和汉江核心区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铁的意志、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开展港口码头综合治理,实现岸线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展现更整洁靓丽城市形象。
会上发布了《武汉长江和汉江核心区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总体方案》,明确在长江鹦鹉洲长江大桥至二七长江大桥段,汉江古田桥至汉江河口段核心区范围内,整合集并公务、旅游码头,拆除影响城市景观的码头,实现无货运、船厂码头,公务、旅游码头集约化运营的“一无一化一提升”目标。江岸、江汉、硚口、汉阳区现场签署责任状。
马国强指出,开展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是武汉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自我加压和具体行动,是推动建设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现实需要,也是打造武汉长江主轴景观带,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期待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全市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把共抓长江大保护放在压倒性位置,以军运会综合环境整治为契机,充分考虑需求,加快补齐欠账,全力推进港口码头岸线资源优化调整工作。
马国强强调,此次优化调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
●各相关部门及各区要扛起政治责任,对照《方案》明确职责,组织力量集中攻坚,“一个港口一个方案”“一个码头一个对策”,制定时间表、作战图,倒排工期,落细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对于此次未涉及的其他相关区和部门,要立足长远,主动开展自查自纠。
●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对接,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加强舆论宣传引导,鼓励动员市民积极参与、监督,争取理解支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要求,
●要化压力为动力,强化政治担当,对标对表共抓大保护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变“改良”为“革命”,坚持细致、精致、极致、卓越,对标一流、较真碰硬,实现彻底根治,推动沿江岸线脱胎换骨、蜕茧成蝶;
●要把现场当“战场”,倒排时间表、落实作战图,扎实做好拆、迁、并、改工作,全力攻坚克难;
●要以结果论英雄,严格问效问责,确保如期交账;要加强安全监管,上足安全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领导刘立勇、蔡杰、胡亚波、汪祥旺与会。
【编辑:金鑫】
(作者:郑汝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