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熬夜加班还抽烟,36岁男子突发心梗
2018-12-16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6日讯临近年底,很多公司到了业绩冲刺的关键时期,员工也需要高强度加班,近日,武汉一36岁白领就在连续熬夜加班后患上了急性心梗。
  36岁的高先生是硚口一家商场的部门经理,身体素质一向不错,从来没有患过高血压、糖尿病。平日,高先生工作非常忙碌,经常要加班到深夜,每日睡眠时间往往不足6小时,熬夜加班时,他还常靠抽烟来提神。14日晚,高先生和同事一起加班到凌晨一点才离开。第二天一早,他照常早起上班,到公司不久后,便感觉胸闷不适,休息一会后,症状不仅没有减轻反而逐渐加重,并出现头昏、大汗淋漓和呕吐的症状。身边的同事感觉不对劲,立即拨打120电话将高先生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就诊。
  接诊的心内科彭雄医生介绍,高先生入院时,病情已十分危急,医生为他进行心电图检查,诊断为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随后,开通绿色通道为他进行急诊介入手术。手术中,医生发现,患者冠状动脉右支内巨大血栓堵塞了心脏大血管,导致急性心肌梗死,立即为他疏通血管,胸痛症状也迅速缓解。
  彭雄表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心肌梗塞发病趋势也越来越年轻化。虽然年轻人心脏强健,但一旦发生心肌梗死,往往更加凶险。年轻人患上心脏病,与老年人患上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不同,大部分是与不良习惯有关,如长期熬夜、操劳过度、久坐不锻炼、暴饮暴食、抽烟、喝酒等。超长时间工作而缺乏足够睡眠,是心脏健康的重要危害因素。同时,长期吸烟、缺乏锻炼及情绪压抑等,也都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
  彭雄提醒,年轻人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放松心情,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分睡眠,一旦出现胸痛、胸闷症状,且在劳累、运动后明显加重,就要及时到胸痛中心就医,排除心梗风险。 (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詹友军 陈梦圆)
  【编辑:祝洁】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