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自由式轮滑锦标赛落幕,人数创下该赛事历史之最
2018-12-16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选手在比赛中 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6日讯(记者张琳 通讯员周蒙)为期两天的2018湖北省自由式轮滑锦标赛16日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各地20余家轮滑俱乐部以及近50所高校轮滑社团的4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人数创下该赛事历史之最。
  这个周末虽有阳光但气温依然较低,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的热情。长江日报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无论是社会组的大叔大婶,还是少儿组的萌娃,抑或青春洋溢的大学生们,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们脚踩轮滑鞋飞一般地滑行,令人眼花缭乱的步伐和高超酷炫的技巧,不时引来围观人群的喝彩和掌声。
  据赛事组织者介绍,轮滑已成为深受武汉市民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常年参加轮滑锻炼的人数超过十万人。目前武汉市参与轮滑运动的人群主要分成三大块——一是少儿轮滑初学者,培训机构早已遍布三镇;二是社会上的中老年爱好者,他们长期活跃在江滩、公园等地;最后一块就是在校大学生。目前全市80%的高校中都已经成立了轮滑协会和社团。常年参加轮滑锻炼的大学生在四五万人左右。
  轮滑运动分类众多,常见的有速滑、花样滑、自由滑、极限滑以及场地障碍追逐等。其中速滑已经成为全运会和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而自由滑则因其酷炫时尚的特质,在年轻人中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编辑:祝洁】
  (作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