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上的“路绊绊”:20分钟内1人摔倒,让2人重心不稳
2018-12-1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人行道上的“路坎” 记者姚传龙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6日讯(记者姚传龙) 雄楚大道与民族大道十字路口,横穿民族大道的人行横道上有一高度差约3厘米的不平处。近日,市民叶斌(化名)经过此处,经他观察,一个上午的时间内,有3人在此经过被这道“路坎”被绊,身体重心不稳。“地面是城市地板,希望建设管理部门能够对其平整。”叶斌的话代表了部分市民的心声。
  叶斌回忆,最近,他经过事发地附近,发现有人重心不稳,仔细查看后发现是“路坎”导致。“我仔细观察了超过3小时,发现总共有3人被绊倒。”叶斌从周边道路交通志愿者了解到,路人被“路坎”绊倒并非鲜见,甚至有成年人抱着孩子摔倒在地,原因是“路坎”在人行道上,人们过马路将主要注意力放在交通信号灯和来往车辆上,对于道路上“路坎”顾及不到。
  13日上午11时30分至11时50分,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事发地,超50名行人经过此处,2人因为“路坎”导致重心不稳,1人被绊倒,绊倒者为年轻人。由于事发地有BRT民族大道公交站,此人行横道是乘客上下车的重要通道,另外此地交通流量较大,路人摔倒存在被其他车辆撞击的可能。
  在雄楚大道部分区域上,“路坎”并非一处,有路面存在坑洼,有“路坎”存在地面。武汉工程大学门前的道路上,因为路面坑洼导致部分机动车不得不压过地面实线标线,避免车辆受损。
  雄楚大街(楚平路-三环线立交)道路工程西起楚平路,东至三环线胜利立交,全长7.14公里,采取“主线高架桥+地面辅路”的建设模式。工程建设单位为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介绍,接到群众反映后,公司联合市政集团等相关部门人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进行了考察,发现此处电力部门原有的环网柜由于未迁移,导致部分辅道沥青摊铺不能彻底完成,与周边已形成的路面形成高差,从而引发行人出行不便。
  “据了解,雄楚大街(光谷段)改造工程由于受沿线征地征收及分期建设的影响,导致电力电气部分未能按计划实施迁改,电力电气部分尚未完全启动。”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在电力迁改完成前,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尽快采取临时措施,组织施工单位将该路段采取临时顺接处理,消除该处3厘米高差,保障行人行走安全。
  目前,全线迁改工作已在进行中。
  【编辑:祝洁】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