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处武汉地标性场所同框看,真实再现江城巨变
2018-12-16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大江弄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 记者邱焰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6日讯40年前的中南路是怎样的景象?楚河汉界又是什么样的模样?在展览的尾厅,20余组新旧对比的同框图片,通过灯箱的形式直观地呈现了武汉三镇的巨大变化。
  这组图片源自今年6月长江日报的一个重大策划,摄影记者们走进档案馆翻开历史的相册,打开尘封的记忆,在老照片中探寻老武汉城市面貌的影像,随后依据老照片提供的影像记忆线索,历时两个月访遍武汉三镇,采用新老照片同框对比的方式进行拍摄,拍下了30余处深深烙有武汉印记的地标性场所。


  “大江弄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 记者邱焰摄
  有现代版“清明上河图”之称的武昌新地标楚河汉街;由垃圾填埋场改造而成被誉为最“亲民”的园博园;世界级绿道东湖绿道;正在建设的军运会场馆之一的东西湖体育中心……这些图片真实再现了武汉历史的沧桑和今日城市的巨变。
  专家点评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国进入改革开放,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40年来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都能真真切切感受到的。在这个时间节点,向老百姓呈现出这样一场内容丰富、看得见变化、摸得着成果的展览,是十分有意义的。我相信每一个参观完展览的武汉人都会由衷地感到自豪。
  ——湖北省社科院楚文化研究所所长张硕
  展览采取了大量清晰的图片和珍贵的老物件,观众步入展厅就像进入了一个时光机,可以看到摸到这40年来武汉的变化。图像也好,物件也好,都是时光忠实的记录者,展览通过美观、简约、大气的展示理念,很好地将这些变化呈现在展厅之中。
  ——展陈专家、中山舰博物馆副馆长刘新阳
  (记者李翌 通讯员陈劲 陶昕敏 刘翔 黄昊)
  【编辑:祝洁】
  (作者:李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